好吧!因為每次去超市,都受不了甜點舖的muffin誘惑,那天就想說,不如動手試試看。

 

我做的是草莓muffin,但是有刻意改良過配方,個人是覺得不喜歡吃太油的muffin的人,可以嘗試看看,不然,就還是使用傳統的配方吧!

 

四個中型的muffins約需要以下份量的材料:

低筋麵粉(self-raising flour) 100g

1

砂糖 50g (我用很少,原因是因為要有icing,因此蛋糕本身減糖)

草莓 6(看大小,我買的草莓算大顆) 每顆約切4

奶油 20g

牛奶 60ml

 

做法:

1. 烤箱預熱180度。

  1. 軟化的奶油加糖,打均勻後,再加入蛋,打均勻,再加入牛奶,繼續打均勻。
  2. 低筋麵粉篩入,加入草莓瓣後,輕拌勻(有一說法,就是不可以超過fold 5 )
  3. 均勻分配成四等份。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約烤20-25分鐘。

常常去超市(Morrisons)的甜點舖買這樣的muffins甜點,就是將上方切開後,將icing填擠在中間。

 

Icing的部分:

我用的是手邊有的crème fraiche

 

我是一大匙的crème fraiche,加上過篩的200g的糖粉,不斷攪拌均勻,再加入約一大湯匙的strawberry pearls(草莓口味的小糖粒,我在英國的Lakeland購買的),再用擠花袋,擠在草莓muffins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