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買的慾望呀! 是一片草原吹風吹又生 (哈哈哈)

 

超愛藤製品,而野餐籃也一直是我想買的東西之一。

 

在英國,每年春天,百貨公司一定會有一個角落,是專賣outdoor dining的商品,除了花園餐桌、餐盤組、烤肉組之外,另外很熱賣的,就是野餐籃。

 

其實,這種野餐籃算是復古商品囉! 隨著時代演進,越來越多的野餐籃(picnic basket/picnic hamper),都變成野餐背包(picnic backpack)

 

傳統的野餐籃多半是長方形的旅行箱型式,內鋪布質內裡,另外有皮帶等固定隨籃一併購買的戶外餐盤刀叉組。又分兩人野餐籃和四人份野餐籃兩種。價格的話,想要品質好一點的(也就是看藤籃的編織空間密度和工整),也要50英鎊起跳。看得上眼的,竟然要上百英鎊。

 

這是一種投資,如果本身就是戶外活動的愛好者。好的商品,可以讓你年復一年使用

 

儘管這樣想,而我也想要買,但,我是隻身在英國,買了只是滿足物慾,儘管我也會去使用它,但頻率總是不高。另外,收納也是一個問題。不用的時間比用的時間多很多。要放哪裡呢?我宿舍也不像正常住家是有儲藏室的唷!

 

也就因為這樣,一年拖過一年也就想想而以,都沒下手。

 

好吧!那天又被雷打到了。決定,今年一定要買野餐籃。

 

看了許久,比較許多,覺得旅行箱型和提籃兩種,我比較喜歡提籃,一方面是,我有點懷疑旅行箱式的野餐籃在載重上,會不會有點問題。(另外,也有特殊造型的,例如心型或者半圓筒狀)

 

再來,就是要考慮,到底要買附有餐盤刀叉組(含酒杯)、餐巾,還是空籃。

 

其實,附有餐盤刀叉組的,看起來真的不錯。不過,考慮到,這些餐盤的材質也只是塑膠製品。如果損壞,要找替代品,也不容易(e.g. size、花色)。也說真的,野餐對我來說,我不想繁複到還要準備使用刀叉的食物,而飲料杯,這個好解決,一鎊店(one pound shop)就有賣塑膠杯,還有賣高腳杯哩!而餐巾,不如買餐巾紙,也不需要野餐回來後,還要洗餐巾。(呈現懶惰模式)

 

就這樣,下定決心後,就開始找可以接受的價格範圍的野餐籃。喔!對了,有的野餐籃也會做得比較方型,但是,兩旁會有放酒的四方格。雖然設想周到,我不太喜歡那種形狀的籃子,所以,沒有考慮囉。另外,空籃子也要挑一下,有些只賣籃子,沒附內裡。而我是一定要有內裡,這個也會影響價格。

 

能實體見到野餐籃是最好。但,百貨公司就那幾間,價格也看過再看,最後就從amazon UK下手囉!

 

只是,網路購物就是有風險。會擔心實物和照片差異很大。但,既然決定網購,這種風險,只好接受,而萬一真的實品不如預期,只好辦理退貨囉。

 

 

大多數的賣家都有仔細說明籃子的尺寸大小,仔細到高度包含和不包含提手(handle)的部分。所以,就這樣拿著布尺,一邊看說明,一邊比對長、寬、高。最後,篩選出想買的幾個然後,決定了目前買的這一個野餐籃。另外一個考慮的野餐籃,價格和這一個差不多,但size小很多,優點上籃子上面的蓋子部分,有皮帶的裝飾,看起來就是很高雅。取捨之後,最後還是買了size比較大的籃子,總是不能買了,結果東西裝不完呀,呵呵~

 

有朋友說,這個籃子很有小紅帽的fu…..;說真的,我看到這籃子的時候,只想再把頭髮留長,來綁辮子,順便買套德國的傳統服裝來穿…then走在黑森林當中然後巧遇Mr. Righ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