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來吃涼麵吧!

義大利麵,也可以吃涼的唷~

 

運用經典的味覺搭檔- 番茄 + 羅勒 + mozzarella cheese – 組合出拌義大利涼麵的醬汁。

 

以下兩人份的義式涼麵醬的材料:

 

橄欖油 6大匙

小番茄 (越甜越好,這次我用的是英國的piccolo tomatoes) 8

羅勒葉 數葉

鹽巴

黑胡椒 黑胡椒粒

 

做法:

1. 橄欖油放入小碗中,再加入切瓣的小番茄,羅勒葉切碎加入,以鹽巴和黑胡椒調味,黑胡椒的用量要比平常調味多,可以多加黑胡椒粒入內,調和好,放冰箱,能靜置1小時,醬汁較能調和。

2. 滾水加鹽巴,放入義大利麵條(100g),我用的是自己做的義大利麵條。麵熟後,放入流動的冷水(英國氣溫不高,冷水就可以了,不需要刻意用冰水),將麵條沖涼。

3. 瀝乾麵條,擺上盤子,淋上冰鎮過後的黑胡椒橄欖油番茄羅勒醬汁,並撕些mozzarella cheese一起擺上。如還有小片羅勒葉,也可以隨意灑幾片在涼麵上,即可。


 



P.S.: 改天想來嘗試大蒜味為主的醬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