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sun-dried tomatoes (kam-á-bi̍t pha̍k-koaⁿ)。買純乾燥的sun-dried tomatoes價格真的不便宜。買玻璃罐裝的(通常是以植物油保存)味道也有所限制,自己來曬番茄乾嘛英國耶有太陽嗎?

 

所以ㄌㄟ….就突發奇想,來用烤箱烘番茄乾吧!

 

OK, 英國的電費也不便宜,所以,我會建議,利用晚上價格較低的時候,再來做囉!

 

大部分的sun-dried tomatoes都是用plum tomatoes,我這次用的是cherry tomatoes。但,不管用哪種tomatoes,我會先試吃看看,夠甜再來烘乾會比較好吃。

 

做法:

1. 番茄洗淨,放乾。不管哪種番茄和大小,切半或者切瓣後,灑一點鹽巴、一點醋、一點橄欖油,稍微toss一下(拌勻),靜置約2個小時。

2. 烤箱預熱100C。接著將番茄瀝出油醋,平鋪在烤盤上(一定不要重疊)。放入烤箱,慢慢低溫烘烤約2個小時。

3. 其間,我有拿出番茄,稍微用筷子(牙籤也可以),稍微壓一下番茄,將番茄內的水分擠出來。烘乾後,拿出來放涼,放入罐子中,當然,來是要盡快吃完啦,畢竟天然的囉,沒添加額外的添加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