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迷信的,所以,我不太喜歡用「醉雞」 這個名字。所以,就叫它【紹興雞捲一捲】好了!

 

這道菜,我覺得很適合夏天,也適合當酒配。做法上也是非常簡單,輕輕鬆鬆就可以上桌的一道好菜,只不過,需要是先準備啦!

 

以下是我準備的材料,如圖所示的份量:

 

雞大腿(thigh)的肉 兩塊

蔥、薑、蒜 各少許

紹興酒 3大匙

鹽巴

黑胡椒(optional)

 

額外一些青蔥,切細絲,上桌時使用

 

做法:

1. 我將雞大腿去骨(也可以用雞腿/drumsticks,但我個人覺得大腿部位,比較好去骨),但是保留雞皮的部份。

2. 蔥、薑片、蒜頭切好後放入一大碗內,加入紹興酒後,以鹽巴調味,接著,放入去骨好的雞大腿肉,至少醃漬一晚。

3. 將醃漬好的雞大腿肉從紹興酒醃醬瀝乾,平鋪在一大片可高溫使用的保鮮膜上,然後,將雞腿肉如包壽司般,緊緊捲成肉捲。並用橡皮筋或者繩子固定著形狀。

4. 放入蒸籠(我用電鍋),蒸熟。依照肉捲大小,我是蒸大概一杯水的量。

5. 蒸好後的雞肉捲,直接放入冷水中,讓它快速冷卻。

6. 冷卻好的雞肉捲,瀝乾冷水,收入冰箱中,冷藏至少1小時。

7. 準備上桌前,將雞肉捲從冰箱拿出,去除掉保鮮膜後,用刀子切片、擺盤。

8. 同時,準備一個小鍋,將醃漬雞肉捲的紹興酒醃醬煮開,然後淋在切好的肉捲上,再擺上一些青蔥絲,即可。

 

不諱言,醬汁的部份是因為這食譜會寫成英文,放在網路上,為了習慣吃肉類料理,都要有醬汁的外國人所額外增加的,我想,在台灣,光是紹興雞肉捲,就可以吃得很開心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