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9 ~ 12其實我都不喜歡成品。

try 8的成品完美之後,我必須說,我有那麼一點驕傲、成就感,覺得,終於能做出漂亮的馬卡龍了。

接著,就更積極地想要烤出不同的口味,而第一個想要嘗試的,就是伯爵茶(Earl Grey)。

然後,Try 9我的杏仁糊太溼,表面沒有結成膜(或者該說,我還不會判斷到底結膜了沒),我就入烤箱,因此,表面是龜裂的。

 

Try 10我macaronnage不足(under mix),因此,擠出來的,都是尖尖的,英文說是’nipples’的尖端。

 

Try 11我有了上次的經驗,就又犯了另外一個錯誤…… over mix….所以,有一些shells沒有”pied”(中文說的蕾絲裙邊)。

 

Try 12..又變成under mix..差一點,差很多有裙邊,但是,還是有那尖尖的nipples雖然,這次,我真是大膽嘗試我裡面包茶凍。

 

茶凍是我試驗的另一個挫敗.我用的是吉利丁之前用都沒有問題,但是,這次試了N遍,就是結不了凍非常非常orz後來,把放涼的,還是液狀的茶凍放到冰箱,竟然就結凍了.

 

總之.一直烤不出最好的馬卡龍成品出來。是真的蠻心灰意冷的尤其,我因為try 8的大成功,我還允諾說要聚會的時候帶一大盒自製的馬卡龍和朋友分享..

 

上圖(blog文章頭)是我Try 12的成品,除了尖頭之外,你絕對不會相信的是,我是用ideal for macarons的比較細的杏仁粉(是一般價格的2倍)所調出來的杏仁糊,結果,竟然會有這麼清楚的顆粒狀外表,真的很失望...

 

內夾茶凍.....macaron shells有伯爵茶茶葉,吃起來會有茶香,but...不知道是不是太多...越吃越覺得有胡椒粉的味道.....咦~~~

 

Try 13嘗試的是肉桂蘋果口味的馬卡龍。

 

macaron shells看起來還好,該有的裙邊雖有,但是不清楚,面光滑,應該是在macaronnage的時候,界於"恰到好處"和"over mix"之間。

 

所有的份量都是依照一顆蛋白配40克的杏仁粉、60g的糖粉,外加25g的砂糖去打蛋白的基礎配方。而我只是另外加上一小匙的肉桂粉在杏仁粉當中一起過篩、拌勻,以及擠到烤盤後,再灑一些肉桂粉在shells上。

 

至於內餡的做法,我是將一顆蘋果切成細丁後,加上幾滴檸檬汁、少許的糖,慢慢煮成還有點顆粒狀的蘋果泥。然後放涼之後,再加約同份量的mascarpone cheese。

 

這內餡,還是有點濕,我覺得最好吃的時候,就是抹好內餡後,冰冰箱一個小時後,就吃掉。

 

要不然,就是採取Pierre Hermé的方式,隔水溶化白巧克力,和著煮過的鮮奶油,再加入肉桂蘋果泥也許內餡的濕度都會大量減低。

 

肉桂蘋果真的是秋冬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