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petits fours是法國餐後配咖啡的小甜點。我對這種小小的、很可愛的甜點,非常地愛不釋手,更覺得petits fours真地是賞心悅目。

 

有人買過petits fours? 它們的價格會比一般的甜點還要昂貴許多。很多人覺得不太可思議,畢竟,材料才那一點點,怎麼會那麼貴呢? 但其實,製作petits fours,除了甜點師手要巧之外,要這麼微小裝飾,比起烤一個原尺寸的甜點和裝飾還要耗費蠻多時間的。我才做這麼一次(和一種),就很想投降…..想到過一陣子想要辦茶會,要烤幾種petits fours….就累~~~~ anyway….以下是烤8個小心型(三層)提拉米蘇的材料:

 

蛋糕本身:

1顆蛋

30ml的牛奶

1大匙mascarpone

30g的砂糖

25g低筋麵粉

 

內餡:

1.5大匙mascarpone

1小匙marsala

1小匙的香草糖

 

可可粉 少許

 

黑咖啡 少許

 

蛋糕:

a. 烤箱預熱180度。

  1. 用分蛋的方法,蛋黃+mascarpone先攪拌均勻,再拌入麵粉。接著,蛋白和砂糖打到濕性打發,再和已經拌均勻的蛋黃麵糊,分三次拌勻。均勻鋪在已經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入烤箱烤約8~10分鐘。(要稍微注意一下,因為蛋糕糊很薄,很容易烤焦)
  2. 烤好後,拿出,先放涼,再用心型的cookie cutter一一切出形狀。

 

內餡:

將所有材料(除可可粉之外)混合均勻,即是內餡。

 

接著,就是組合:

取一片心型蛋糕,用刷子輕刷上黑咖啡,再抹上內餡,再放上一片心型蛋糕、刷上黑咖啡、抹上內餡,最後放上一片心型蛋糕。如果不是立即要呈上餐桌,可以先放冰箱,上桌前,再灑上可可粉,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