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 of Two Fat Ladies City Centre, Glasgow
This photo of Two Fat Ladies City Centre is courtesy of TripAdvisor

圖片來源: http://www.tripadvisor.com/Restaurant_Review-g186534-d1478450-Reviews-Two_Fat_Ladies_City_Centre-Glasgow_Scotland.html

 

有天約莫早上接近中午時分,收到朋友text問有有否興趣中午一起吃飯。就這樣,我們兩個決定擇期不如撞日,就到一直很想去試試看的Two Fat ladies用餐吧!

 

聽聞Two Fat Ladies的名號很久了,一直是Glasgow餐廳界的名店,尤其是以海鮮料理為主。因為是中午用餐,有經濟實惠的set menu可以選擇。三道式的午餐是18英鎊,可以加選(2.95英鎊)餐後咖啡和蘇格蘭牛奶軟糖(tablet)。當然,其他酒飲另計。

 

Two Fat Ladies目前已經在Glasgow境內有三個據點四間分店,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和口碑。

 

依照侍者的解釋,各家分店的菜單不太一樣,而且常換set menu的菜單,我想這也是這間餐廳成功的原因吧!

 

首先,光是那麵包,就讓我一整個呈現worship的姿態。我只有吃這一片,侍者有再過來問我要不要再來點其他的口味的麵包。因為是臨時起意來用餐,我當天早餐又吃得晚為了不要破壞接下來的三道餐點我只能忍耐住想吃homemade bread的慾望。這是南瓜+南瓜子麵包。不抹奶油就已經很好吃,抹了奶油,更是美味。

 

 

和朋友點了半瓶酒(因為兩單杯比較貴,點一整瓶喝不完,但這間餐廳提供點半瓶的服務)。是屬於比較sweet的白酒。

 

我和朋友的前菜都點一樣的,是點煙燻鮭魚沙拉。這道菜有趣的地方是放了芫荽。通常歐式的餐點很少放這樣香菜的。和我一起用餐的朋友是專業廚師,她評論,這麼跳tone的做法,反而和鮭魚的味道很搭,而讓整道沙拉吃起來很有趣味(而不是很一般的口味,有如期待或者印象當中那樣)

 

主菜的部份,我和朋有點的不一樣。一開始我也想點她的那道。最後,想要嘗試一下新鮮現作的pesto(青醬),所以我點了這道沒有太大驚喜的鱸魚排搭青醬。畢竟是新鮮pesto,蒜香和羅勒的清香味非常美味,搭配鱸魚排,是一道很清爽的料理。那煎得脆而不焦的魚皮我也很喜歡。魚皮要脆,但肉質還要保持該有的鮮度和甜美,肉質不能因此過老。看似簡單的一道菜,也是需要優秀的execution

 

 

朋友點的是需要一點厚功的海鮮料理。是以pancetta捲鱈魚片,烤過後,搭配蔬菜燉物。

 

簡單的烤蔬菜,是和主菜一起上來的side dish。非常好吃唷。真的很簡單,我都想要自己做做看了。馬鈴薯、紅蘿蔔和甜豆拌油調味加上迷迭香下去烤,真的很好吃。蔬菜本身的甜味加上迷迭香的香氣。很讚唷!

 

甜點的部份,朋友點的是暖甜點: Sticky ginger pudding with salted caramel & crème anglaise。這種黏稠的暖布丁是比較屬於冬天的甜點,而且很英國呢!salted caramel還真美味哩!

 

我點的是Passion fruit tart, white chocolate creme fraiche。沒錯,很一般。我喜歡百香果,這是我點這道的原因。出乎意料,上面那層焦糖,不但增加了甜點的風味,更增加了口感。我好喜歡用叉子敲碎焦糖的聲音唷!非常滿意這道甜點唷!尤其,我很喜歡酸甜口感的甜點來當一餐的結尾,很滿足!

 

以服務還有餐點品質來說,Two Fat Ladies會是讓我想要再回訪的餐廳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3.04.12開設的facebook page

不嫌棄的話,還請您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