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氣溫還熱(這邊最高溫也很少是超過22C),來道日式涼麵吧!

 

這次用的麵條是上次媽媽來英國,幫我帶過來的product of Taiwan – 台中新社農會所出品的純素香菇麵條。

 

 

 

而醬汁則是自己用手邊有的材料,調出來的日式醬汁。以下是材料和建議的份量:

 

檸檬汁 1顆

蜂蜜 1大匙

昆布熬的湯汁 120ml

醬油 60~90ml (視調起來的鹹度來調整)

洋蔥末 1/2小匙 (我用garlic press壓切塊的洋蔥丁)

 

因為沒有七味粉,也很難用手邊的材料自己去調,因此,我就加了別的東西:

Paprika(甜椒粉)coriander(胡荽仔粉)各少許

 

最後,再加一匙已經烘/炒過的白芝麻。

 

以上調和均勻,就可以囉!

 

 

 

這樣的醬汁,除了可以來沾麵條之外,也可以當沙拉醬汁。不過,這不是傳統的日式醬汁的配方唷!在此還是要特別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