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就是會對於某種食物有很可怕強大的想食欲念。今天想吃的,是Doraemon最喜歡的銅鑼燒

 

以前總認為那個銅鑼燒不過就是把兩片鬆餅夾內餡而已,哪有什麼困難?真自己想要做,才發現,原來跟想的不太一樣哩!

 

找了幾個網站,銅鑼燒麵皮部份的食譜有許多版本,有的甚至會添加味增或者mirin。後來,我採用的版本,就是youtube上頗有知名度的”Cooking With Dog”的食譜。以下是youtube上的影片。

 

 

所以,麵糊的材料和份量,如下:

 

2 全蛋

80g 砂糖

1大匙蜂蜜

1/2 小匙的泡打粉

50ml 的水

130g的低筋麵粉

 

做法:

1. 在攪拌碗當中先打兩顆蛋入內,將蛋打散後再加入糖和蜂蜜,繼續打到糖溶解。

2. 泡打粉加入水,稍微攪拌後,加入蛋汁當中。

3. 接著篩入麵粉,並輕拌成麵糊。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靜置約30分鐘。

4. 將麵糊拿出來,此時的麵糊會比入冰箱前稍為濃稠一些,所以,再繼續加2-3湯匙得的水入內,並輕拌麵糊,讓它密度一樣且拉起後能慢速流動。

5. 不沾平底鍋內抹上一點油,等鍋熱,用湯匙舀入麵糊,讓它自然地往四周散開,成為一個圓形。

6. 當上面的麵糊有許多氣泡後,大概底部已經上色均勻,接著,翻面,直到另外一面也呈深黃色。

7. 煎好的餅皮,先放一旁,備用。

 

接著,是紅豆泥的做法。

 

我的紅豆泥和cooking with dog的方法不同。我只是單純將紅豆先泡水8小時(這是依照我買的紅豆的外包裝的指示),然後,瀝掉水後,再用清水洗豆子,接著,就是加水,用電鍋,煮成紅豆湯。

 

我買的紅豆是一包250g裝,我一次全煮。在準備銅鑼燒的內餡的時候,舀起一半的紅豆煮成紅豆內餡。

 

紅豆泥的做法就是將紅豆從紅豆湯撈起來,放在鍋子當中,開小火,加入砂糖,不斷熬煮、攪拌,直到原本的湯汁吸收得差不多(不能全乾),即可。放涼後,紅豆泥會比較乾。

 

然後,我就將double cream(80ml)打發,再拌入紅豆泥當中,就是內餡了。

 

將內餡抹在一片餅皮上,再蓋上另外一片餅皮後,稍為捏一下四周,就是成品囉!

 

 

P.S.: 為什麼有的銅鑼燒是整面焦糖色,有的卻是花紋呢? 我的經驗是,如果抹油的時候,能用布或者廚房紙巾稍微擦拭,這樣比較能有均勻的焦糖色,如果只是用刷子刷過,則會上色不均,呈花紋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