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媒體似乎翻譯成碎片塔,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啦,當然,各有各的解釋,也可以說,因為整棟樓都是玻璃帷幕的建築,因此可以這樣翻譯?!

 

Anyway, 比起台灣的101來說,The Shard還矮了好幾截呢!不過,它卻是目前歐洲境內最高的大樓建築,為310公尺高。建築設計師是義大利籍的Renzo Piano。(但,有新聞指出,很快會再被巴黎的新建築給超越)

 

 

 

 

 

號稱今年四月完工,七月五號正式開幕的The Shard,在我到訪的那天(開幕後兩天),雖然是周末,仍可見到許多工程都還在進行。

 

The Shard共有72層可使用的樓層,而最高樓72(245公尺高)將設置景觀台(預計20132月會剪綵)。依照報導,景觀台的門票將高達近25英鎊。The Shard除了是歐洲最高大樓之外,也是歐洲難得一見的”vertical city”,意思是指它的多用途功能;辦公、住宅、飯店、餐飲、遊憩等,一應俱全。而這棟最環保的建築,號稱其95%的建材都是回收再製。

 

 

 

 

 

 

 

 

雖然,這棟建築遭受的批評也不少,不管是外觀上的,還是對倫敦整體的天空線(skyline)來說,甚至連名字’Shard’也被認為太強烈了些(aggressive)!但是,不得不說,這棟外附11千片玻璃的不規則金字塔建築,在陽光下閃耀著的時候,世人是很難不抬頭仰望著它哩!

 

OK,來看一下7/5的雷射燈光秀吧然後,以下開放批評(evil grin).

 

相關報導: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viator/11-of-the-worlds-best-obs_b_1730440.html

http://www.business2community.com/travel-leisure/8-things-you-didnt-know-about-the-shard-0225181

http://www.smartplanet.com/blog/design-architecture/the-shard-opens-in-london-among-fanfare-and-design-criticism/7441

http://www.bbc.co.uk/news/uk-england-london-18674718

http://articles.latimes.com/2012/jul/13/entertainment/la-et-cm-meet-the-shard-londons-new-tallest-building-20120712

http://www.telegraph.co.uk/travel/destinations/europe/uk/london/9379257/The-Shard-London-The-View-from-the-Shard-viewing-platform-open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