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是的真的沒看錯,真的是玫瑰豬腳。

 

其實唷,這是很多很多年前,有一次看電視節目(新聞挖挖哇),那一集邀請了曾經擔任過辜家大廚的雷蒙老師當來賓,談話當中,他提到玫瑰白斬雞,他說玫瑰花可以去除油膩,談話節目沒有實際操作,我只能想像所以,這次買了shank(其實算豬腿),就決定不用什麼香料,就用玫瑰花和鹽巴來燉煮豬腳,然後再抹鹽巴、黑胡椒下去烤出脆皮… …

 

所以,我是這樣做的:

將豬腳洗淨,且再次確定豬毛都拔乾淨了(我在超市買的,其實已經都處理得很乾淨了),放入鐵鑄鍋中,灑上鹽巴,抓上一大把玫瑰花(玫瑰花茶的那種),以水覆蓋豬腳,先煮滾,再用小火,就這樣蓋鍋慢慢燉2個小時,然後關火後,靠著鐵鑄鍋的熱度,就這樣悶著,直到需要入烤箱。(大概繼續悶2個小時)

 

接著,取出豬腳,並抹上鹽巴和黑胡椒。有一次看英國的烹飪節目,節目提到將鹽巴抹在豬皮上,是讓它烤出脆皮的關鍵。

 

再放入烤箱,用220度C的溫度,烤(用Grill功能)到皮脆為止。(我約花了40分鐘,期間有稍微翻一下面,讓沒有烤的皮也烤一下)

 

烤豬腳的同時,我則是準備炒蒜香高麗菜和炒紫洋蔥來當配菜。兩種菜就單純鹽巴調味而已。

 

是的,我沒有準備醬汁。如果覺得太澀的人,可以參考之前的【德國豬腳】沾一點apple sauce或者mustard(黃芥末醬),這兩種醬都可以買現成的。又或者,以滷豬腳的湯汁也可以囉。

 

今天是農曆年的除夕~

也跟大家拜年唷~

祝大家

大發利市 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