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知道是我第幾次做Pavlova雖然,還是不是很滿意,只能說有進步啦!

 

以下是這次使用的材料份量:

 

蛋白 2

50g

1/2小匙

太白粉 1/2大匙

 

Double cream 60ml

砂糖 40g

草莓 數顆

奇異果 1

藍莓 數顆

 

做法:

1. 烤箱預熱100C

2. 蛋白先打到起泡,再加入糖,打到soft peak,再加入醋和太白粉,打到蛋白拉起不低落。

3. 鋪在烤盤上*,用100C2個小時,關掉爐火後,蛋白餅留在烤箱內,烤箱門稍微開一點點,讓它在裡面慢慢放涼。

4. double cream加糖,打發。將鮮奶油抹在蛋白餅上,最後將切好的水果放在上面點綴。

 

*關於烤盤上到底要放烘焙紙還是矽膠墊,我上次看了一本專講meringue的專書,裡面有提到,放在烘焙紙比較不會黏,且會烤得比較漂亮。這個提供參考。我這次用的還是矽膠墊,原因無他,就我買的烘焙紙並不好用,竟然不管烤什麼,食物都會黏在上面,為了避免這次蛋白餅失敗,我還是用了矽膠墊。但,這個資訊,值得我下次有好的烘焙紙之後,來嘗試看看。

 

耶~

張貼了才發現,今天是西洋情人節呢!

祝福大家~

Happy Valentine's Day to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