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草莓盛產季又到囉~

記得以前在台灣,每到了草莓季,都要直接去果菜市場一次買一大箱(好像都3~5kg重吧),回家吃過癮。總之,台灣草莓的美味,是我人在海外最思念的水果之一(另外一個是愛文芒果)

 

在英國有個不太environment-friendly好處”(好怪的說法),就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從世界各地進口的水果,其中包含草莓。當英國不是產季的時候,會從其他國家進口。多半只是價格和品質的問題。可是,再怎麼吃(有時候還比台灣便宜唷),就是沒有台灣的草莓有香氣又多汁、味美。台灣真是寶島呀!

 

大概是因為英國賣的草莓在甜度上、多汁上,都不比台灣的優,反而是很適合拿來作甜點,所以,這次就來作草莓大福吧!

 

這次草莓大福的食譜,我是參考【Carol自在生活】的做法和食譜。差異是,我用的是罐頭的紅豆*,以及參酌Carol的介紹,自己烘太白粉(玉米粉)來當片栗粉使用。

 

 

說到這個紅豆唷!我就想要抱怨一下……真是超級難買的!以前是超市和有機&健康食品店都找得到,只是有的很難煮開…(泡水也沒用)。現在是超市找不到,連有機&健康食品店都說”we sell no more”!所以,那天買了漂亮的草莓後,急找紅豆跑了幾間超市後,只能找到罐頭裝的紅豆。

 

這邊順便說一下唷,這邊的人,豆子是吃鹹的,所以,紅豆除了少吃之外,又加上吃甜的,對他們來說,是非常奇怪的事情。我想也是因為銷路不好,加上這邊吃紅豆的人口不算多,超市和有機&健康食品店,也就不想再進貨了吧!

 

Anyway, 沒有包裝紅豆可買,能看到罐頭紅豆,也很欣慰了!尤其是,罐頭上寫著,無添加鹽或者糖(想想,如果買到是鹹的,就沒辦法作甜點囉)。價格上,不能算便宜,罐頭是總重量是400g,去除掉水後,紅豆是230g,這樣賣89p。抱著嘗試看看的心態,我買了兩罐。打開後,覺得品質還不錯,紅豆大顆,加上都已經是煮熟的紅豆,我只要把紅豆瀝乾後,直接加糖、慢慢煮成紅豆內餡,就可以囉!

 

片栗粉,我想如果在日本商店會好找、好買。懶得專程跑一趟的狀況下,我直接採用Carol的方法,將太白粉(玉米粉)放入烤箱,烘烤。

 

因為我採用的,就是Carol的食譜,其詳細的材料份量列表和做法,我就不再重述,請點閱參考Carol的文章。以下,我則分享一下,我製做的經驗,也許可以幫助大家,做出更美的草莓大福。

 

我個人覺得,草莓大福的製作不困難,但是,備料的時間需要很久。像是熬紅豆,如果從未煮的豆子開始,前置作業得從前一天開始吧。這次知道可以買到罐頭的紅豆,的確可以省去許多時間,以後想吃有紅豆內餡的甜點,就知道不需要花太多時間煮紅豆囉!

 

接著是調製糯米粉。水的比例很重要,水如果太少,糯米漿會太硬,就不適合拿來做大福了。另外,糯米糰在分切的時候,最好能很精準,畢竟它不是麵糰,還能將分開的小麵糰捏集成一大團。另外,我有等稍微糯米糰涼了一點之後才操作,還好的,不會影響大福的捏製和整型啦。

 

草莓大福是可以冷藏的(這點我和Carol的意見不太一樣)。這個配方的糯米糰水份比較多,在附蓋保鮮膜後,冰在冰箱,可以維持兩天,當然,當天食用是最美味的囉。冰箱內冰一個晚上,也還ok(個人經驗)。In fact,文章版頭的那張照片,就是在冰箱冰了一晚後,隔天早上拍的。糯米外皮還是很Q唷!

 

草莓的選擇上,我覺得不要太大顆。畢竟這是一層層疊上去。草莓包附紅豆泥,還要再包一層糯米糰。草莓越大顆,做出來的份量越大,我覺得會失去小且可愛的外觀,而且,再好吃的東西,太大一塊,也變得不好吃了。

 

用紅豆包覆草莓的時候,如Carol的做法,其實比較能保證捏成大福時和切開後的草莓位置(因為有草莓尖端可以參考)。我的一看就知道,因為是全都包起來,最後捏成大福的時候,草莓歪掉了也不知道。

 

最後,附上我個人還蠻喜歡的cooking with dog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