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地中海烤蔬菜,是我跟我的葡萄牙朋友的媽媽學的。

之前到葡萄牙拜訪朋友,住在朋友家,朋友的媽媽準備了愛心午餐,其中就有這道烤蔬菜,我當時就吃到撐(很貪心,一方面是朋友的媽媽希望我多吃)…

 

因為太愛這道烤蔬菜,我就跟朋友要了做法,朋友說,這道菜太簡單了,只要基本的材料: 橄欖油(很多很多)、蒜頭(很多很多)thyme(百里香)bay leaves月桂葉,再加上鹽巴調味,即可。

 

至於蔬菜的部份,朋友說,任何蔬菜都可以,大致上,他們會放的有: 小馬鈴薯、紅蘿蔔、甜椒、洋蔥、(義大利)節瓜,喜歡一點番茄酸味的,可以放一些番茄,喜歡茄子的,也可以放。

 

而我,這次就單純拿南瓜取代小馬鈴薯,加上甜椒、節瓜和洋蔥,就這樣,先蓋錫箔紙,用200度的溫度,烤個1小時,取掉錫箔紙後,再烤40~60分鐘(依照蔬菜的熟度)

 

我通常是先醃好雞腿,然後,拿出已經烤了一個小時的蔬菜後,就將雞腿放在蔬菜上面,回烤箱烤到雞肉熟透、皮脆。

 

而這次,我則是蔬菜烤了一個小時之後,再放入醃了至少半天的泰式咖哩(panang)雞大腿肉,入烤箱烤。最後雞肉烤好了,蔬菜也熟透了,就可以上桌囉。

 

這次的泰式咖哩(panang)烤雞,我用的是雞大腿的部份(thigh),我去皮,才下去醃,用的就是panage咖哩醬,這次加的是椰奶。

 

這樣的晚餐的好處就是,只要事先處理,蔬菜也只有洗洗切切,全都放到烤箱,就可以搞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