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陣子,我就會發起這種craving for Japanese food的症頭。可是,在這邊(不是在倫敦),吃個日式料理,可沒有像在台灣那麼容易呀。

 

好吧!雖然連材料也不是那麼容易買,那我還是一樣,用手邊可得的材料,變出親子丼來囉!

 

首先,我的雞肉有醃漬過,所以,先從醃漬雞肉開始吧!我覺得要好吃,雞肉最好能先醃漬個半天、一晚,會比較入味。

 

我買的是已經去皮去骨的thigh,所以只要先將雞肉先切塊狀,接著,加入用少許的醬油、糖、蒜、酒(應該要用mirin,因為我沒有mirin,我就用手邊有的酒來替代)

 

接著,就是準備蓋飯需要的材料,材料很簡單,就是洋蔥(切絲)和昆布熬過的湯汁,當然還有最主要的材料-蛋。喔…對了還有甜甜鹹鹹的醬汁,那就是醬油加砂糖囉!

 

昆布湯汁 200ml

洋蔥大顆約3/4

醬油 40ml

砂糖 1大匙

 

煮飯的時候,可以先料理雞肉。而飯煮好了,雞肉也處理好了,可以開始來炒料。

 

首先,我用油鍋先慢慢將雞肉煎熟到微焦。呈盤後,再灑一點白芝麻。先放一旁,開始準備炒洋蔥囉

 

油鍋內,放入洋蔥,中小火慢慢炒,邊炒邊加入昆布的湯汁,保持洋蔥容易在鍋內翻炒不黏鍋的程度。

 

等到洋蔥炒半軟了之後,再將剩餘的昆布湯汁加上醬油和砂糖,調和均勻後,一起倒入鍋內,慢慢滾洋蔥,接著,擺入雞肉,然後中間挖個井,打一顆蛋進去,讓湯汁慢慢吸收和變濃稠,蛋也差不多半生熟了(我喜歡用新鮮的蛋,保持蛋黃半生熟),就可以倒入已經準備好的白飯上。最後灑上蔥花(或者有海苔絲,更好唷!)

 

通常丼用的應該是柴魚湯汁,不過,我沒有柴魚呀,所以就用手邊有的昆布來替代。一般丼飯的蛋都會打散,我則喜歡在吃的時候,將半生熟的蛋黃和醬汁和飯混合在一起,覺得吃起來很美味,因此,我自己做的時候,就用這樣的方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