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Golden Circle就是指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Waterfall Gullfoss, Haukadalur/Geysir and Strokkur。而Fontana則是在National Park ÞingvellirGeysir的這條路徑上。Fontana Laugarvatn包含蒸氣浴還有溫泉池,自己去的話,門票是2500朗,當然,和Blue Lagoon一樣,額外的浴巾等等,都得額外付費。同樣,官方網站有詳細資料,解釋其它額外的付費享受,大家可以參考。http://fontana.is/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http://www.thingvellir.is/english.aspx

原來,這個國家公園的前身(西元930)是國會所在地呀!

依照國家公園官網的介紹,位於National Park Þingvellir範圍內的歐亞版塊和北美版塊,和其他地方不一樣的是,兩個版塊是每年會往外擴散兩公分(而不是彼此擠壓唷)。國家公園境內的Lake Þingvallavatn也是全冰島最大的自然湖泊。這湖泊內有三種魚類,因為上個冰河世紀時地形改變,而與世隔絕,這三種魚類成了進化論的最好證明,在過去1萬年來,不斷地演化自己來適應這個冰冷的湖水環境。(這三種魚分別是: brown trout, Arctic charr and the three-spine stickleback)

啊,不過,我沒有任何這個國家公園的照片,原因是….我一共到這個國家公園兩次,一次是30號看極光,一次就是2號的這個tour,兩次都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漆漆時間抵達的….真是Orz……所以,所謂的北美版塊和歐亞版塊的交界,都只能在車上,望著外面不是很清楚的景像自己想像之冬天的旅行唉呀呀~

 

前往Waterfall Gullfoss之前,遊覽車先停留在Friðheimar Greenhouse Cultivation Centre。這是一個用地熱和燈泡來營造溫暖和加強日照的種植環境,來種番茄和小黃瓜的溫室農場。地熱對於冰島來說,真是很大的資產,不但可以發電,還可以讓他們在嚴寒當中種植作物,儘管只有這兩種作物,對於冰島來說,還是很大的大自然恩惠呢!

 

 

 

 

 

 

從荷蘭買來的蜜蜂,當然是要來當花粉傳播的媒介囉!

 

控制溫度的儀器。

 

那個....這算是農業觀光的一種,可是,為什麼人家的環境可以這麼好呢? (無臭的環境....,解釋也夠清楚....最重要...沒有那麼商業化)

 

 

 

Waterfall Gullfoss,其實”foss”就是waterfall的意思啦。而Gull則是指”Gold” or “Golden”,所以,這個瀑布就是叫做黃金瀑布啦。有一說法是因為當陽光照射的水面上,呈現金黃色而取名之。

 

要走去哪裡?

 

 

 

 

要來去看瀑布....

 

步道很滑,我走得很害怕....

 

壯觀!

 

 

動與靜....流動的瀑布....結冰的瀑布....

 

 

雪人陪你看瀑布~

 

 

有時候,就是會有人不走在規劃的路線內,說真的,東方面孔居多....

 

 

 

 

再來貼個影片,也是Gullfoss四周景觀。

 

 

Haukadalur/Geysir and Strokkur: Geysir就是間歇噴泉啦,就像美國的黃石公園的老忠實噴泉那樣,因為地熱加熱水溫,沸騰後,就噴發,然後水再流回到噴泉內,繼續循環之。這邊有許多間歇噴泉,許多還在發展當中,當然也有休眠的噴泉,而目前大家到此觀賞的,就是名為Strokkur的間歇泉,目前是約5-10分鐘噴發一次,我到的那天,噴發非常頻繁,幾乎5分鐘就一次,儘管噴發的高度不是很高(10-15公尺吧),但對於我這個沒到過黃石公園的人來說,還是覺得很壯觀啦!

 

地熱。

 

 

 

 

 

冒泡中....

 

這些baby geysir就只有這樣,不會噴發。

 

 

 

 

 

 

 

 

 

 

每一個噴泉都有名字。

 

 

 

 

 

 

在Geysir這邊,天氣冷的關係,許多地面上的水都已經結冰,但因為地熱的關係,冰下卻還有水,正在流動著。覺得很有趣,就拍了下來。

 

 

由於選擇參加steam bath的人不多,遊覽車就將我們放在溫泉區內,要我們自行去泡溫泉,隨後(1.5小時)由另外一團的車子來接我們回去。Fontana Laugarvatn就是位於Laugarvatn湖旁的溫泉區,從冒出來的煙聞起來,有種熟悉的硫磺味,但奇怪的是,水卻是無色的。

 

 

 

 

抵達之後,溫泉的工作人員帶我們去挖寶….嗯嗯就是已經用地熱悶烤了24小時的Rúgbrauð 黑裸麥麵包。其實,雖然叫麵包,卻長得像、吃起來也像蛋糕。從容器拿出來的Rúgbrauð就像巧克力蛋糕一樣,聞起來有焦糖香,吃起來則像黑糖糕,而本身的甜味則是自然無添加。工作人員抹了很大一塊奶油在上面,給我們吃,而我後來又多吃了一塊,但是,想要吃原味,不想有奶油香的干擾真的好吃呀!

 

 

 

 

 

 

 

冒泡....可見地熱溫度之高

 

土窯雞嗎?

 

四周風景

 

用湖水洗一洗....

 

 

Fontana Laugarvatn烤這個Rúgbrauð是專門為了我們4個參加旅行團的觀光客,當然,切完這麵包後,在場的所有來泡湯的旅客都可以一起享用,我一直期待著說會給我們一片煙燻鱒魚的…(鄰近有個鱒魚養殖場),我想Rúgbrauð 黑裸麥麵包搭配煙燻鱒魚,一定很美味….

 

 

 

 

蛋糕?

 

 

 

 

 

接著是泡湯了,Fontana Laugarvatn這邊的地熱算是低熱度(Blue Lagoon那邊則是高熱度),這邊的溫泉水則是處理過,從20多度~40度,因此,以溫度來說,對於我們這種亞洲人來說,根本不算高。倒是可以使用他們的蒸氣浴和桑拿間,會比泡溫泉來得讚。另外必須說,我不喜歡Fontana Laugarvatn的溫泉水,因為加了氯,那個氯的味道,實在太明顯了,雖然水很乾淨,卻不知道到底幾天換一次,收費不算高(當然比Reykjavik的市區溫泉游泳池高),不過,我認為沒有價值來此泡溫泉。

 

 

 

 

 

在這邊遇到一法國家庭,非常友善,我和那家庭的女主人(媽媽)一起在桑拿間,她和我交談了好一陣子,她說她以前住過香港,因此來過台灣,對台灣不陌生,後來又交談了一下冰島旅行,她們是開車旅行,她也推薦我,有機會最好能在冰島開車旅行,省得被旅行社的時間綁得死死的……I can ‘t agree with her more!

 

1.5小時過得很快還不是很過癮,就得從溫泉和桑拿間起身換衣。一從溫泉出來,口好渴我想買水喝沒想到工作人員很可愛,看到我說要買水,就跟我說有免費的水可以喝,不用買呵呵呵….咕嚕咕嚕一口氣喝下1大杯外加一瓶果汁(因為不好意思,所以買了杯果汁)。儘管溫泉沒有讓我很滿意,但是泡完後還是血液循環特別順暢,非常舒服……一不小心,就在遊覽車上睡著一路到市區

 

是的,下午出發的Golden Circle團來接我們之後,要前往最後一個景點-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所以,哪看得到什麼呢?

 


 

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