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冰島跨年遊之Part 7 – 冰島的已經有提到到了冰島的必吃國民美食-hot dog,尤其是這間Bæjarins Beztu。所以,今天就認真介紹一下吧。

 

Bæjarins Beztu全名是Bæjarins Beztu Plysur意思是指”the best hot dog in town”。依照官網的介紹,短短的文字,已經點出這個熱狗攤的重要性和冰島熱狗之所以和其他地方不同之處。

http://bbp.is/en/category/about

 

如前文所言,這個熱狗舖是位於Raddison Blu飯店的正對面/正前方,距離Iceland Excursions sale office只有幾步之遙,鄰近的景點有Old HarbourInformation centreReykjavik Art Museum(Hafnarhús)算是黃金地段。

 

 

 

1937年營業到現在,是冰島的國民美食代表,之所以爆紅,成為觀光客必吃的一項美食,我想跟2006年英國的衛報將它選為’one of the best street food in the Europe’有關。

http://www.guardian.co.uk/travel/2006/aug/12/travelfoodanddrink.foodanddrink.guardiansaturdaytravelsection

 

當然,還得提到2004年,美國前總統克靈頓,也曾嚐過此一國民美食。

 

網站上還是說一個熱狗是300朗,其實,我們買的時候已經是320朗了。

 

Ok,回到熱狗本身,到底冰島熱狗和其他熱狗有什麼不同?我想,我們習慣的熱狗,大概就是麵包、熱狗、番茄醬、酸黃瓜醬(或者酸黃瓜片),也許加一點黃芥末醬。而冰島的熱狗則是除了偏甜的黃芥末醬、番茄醬之外,還加了叫作remolaði的很像是塔塔醬的美乃滋式的醬料,裡面添加有甜甜的酸黃瓜醬,而配料則是新鮮的洋蔥和炸過的洋蔥乾。

 

 

這個炸過的洋蔥超市有賣,叫作Cronions,好玩的是,這其實是挪威的公司所出品,而非冰島獨有、特有,而更好玩的是,我買了一罐,但翻到罐底,公司住址現在卻是在荷蘭,but anyway…想買的人,一罐是100g裝,超市、便利商店都有賣,我買的時候是195朗,機場也買得到,為175朗。這個實在好吃,可惜,行李有限,帶很多這個也有點愚笨哈哈哈所以,我只買一罐來當紀念囉! 啊~~~~不過,我那天看到我日本室友也在用這個cronions...她說"Waitrose就買得到了呀!"那我還千里迢迢個什麼啦~

http://www.rieberson.no/en/

 

圖片來源: http://www.reykjavik.is/desktopdefault.aspx/tabid-4532/7791_read-24347/7791_page-3/

 

我想我說過,我個人並不認為Bæjarins Beztu的熱狗有什麼好吃,原因是,我在Snæfellsnes Peninsula tour的回程,吃了我的第一個冰島熱狗,而在那個加油站的付設便利商店買的熱狗,比起Bæjarins Beztu賣的熱狗好吃多了。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那間便利商店賣的熱狗,還將麵包grill過,因此麵包吃起來熱熱的之外,還有點脆皮的口感,是一整個plus。還有,那間便利商店的服務比起Bæjarins Beztu好太多了。說真的,我不喜歡Bæjarins Beztu的撲克臉,我想是因為太多慕名來的觀光客,服務業該有的基本精神,Bæjarins Beztu已經逐漸忘記了。

 

 

BTW,我在那個便利商店買的熱狗還比較便宜呢,一個310朗。店員也很有喜感,他讓我們的熱狗,變得更好吃,也讓我們覺得這趟旅行,更有趣!

 


 

 

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