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說Liverpool,實在沒有不敬的意思,單純是到訪Liverpool時,被它冷清蕭條嚇到。

 

如上兩篇所說,我們住在Raddision Blu Liverpool,它位於利物浦的金融商業區,而我們到訪的時候是周末,難免,走在路上,不會看到太多的行人,畢竟,周末不上班。冷清是顯然的。

 

蕭條則是很後來,我們開始在市區行走後的感覺。(讓我們慢慢看下去......)

 

整個利物浦,最不讓我們感受到蕭條的地方,就是這Three Graces和鄰近的Albert Dock

 

利物浦的Three Graces就是指港邊的這三棟建築物: Royal Liver BuildingCunard BuildingPort of Liverpool Building

 

Royal Liver Building:

這棟原本是Royal Liver Assurance Group刻意興建來當總部之用。是當時世界上少數剛開始使用鋼筋混泥土所興建的建築,90公尺高的建築,還曾經是歐洲的第一高樓呢!頂樓的鐘塔裝飾,很值得一看。也是Liverpool地標。兩隻Liver birds是背對背,一隻面向港口,一隻面向市區,兩隻都呈振翅狀,且嘴銜海草。提供數據讓大家想像一下雕像的大小。這兩隻Liver birds18呎高,頭有3.5呎長,雙翅距離12呎,長度有10呎,腳的圓周長2呎呢!Liverpool市區有非常多Liver birds的雕像,但這兩座最大,且有如果這兩隻鳥飛走,這城市將不再存在。http://www.liverpoolworldheritage.com/visitingthewhs/areas/pierhead/royaliverbuildings.asp

 

Cunard Building:

這是所有三棟建築最後完成的一棟。是一棟結合義大利文藝復興和希臘復興主義的建築,曾是Cunard Line(航運公司)的總部。所有大理石建材,都是當時從義大利運來。看起來方正的這棟建築,其實外表雕刻豐富,只是常被忽略(相較於其它兩棟建築)

http://www.cunardbuilding.com/ext_cunard_building/the_building/building_history

 

 

 

Port of Liverpool Building:

Port of Liverpool building1907年竣工後,是Mersey Docks and Harbour Board的總部。是一棟愛德華式的巴洛克建築,圓頂是它的特色。這棟建築還有個歷史意義,就是當時彰顯當時利物浦在大英帝國的重要性。

http://www.liverpoolworldheritage.com/visitingthewhs/areas/pierhead/portofliverpool.asp

 

 

矗立港邊的這三棟建築,很難不吸引大家的目光,加上天空突然放晴(一早是陰天),就一直想讓人按快門

 

在港邊吹著海風….我沒看錯吧帆船….而且是復古帆船…..這算是另外一個plus!呵呵呵~

 

 

 

2013.04.12開設的facebook page

不嫌棄的話,還請您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