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www.gordonramsay.com/maze/

Group Foodies非正式成立後,有了些許討論,不過,隨著我到冰島旅行,討論沒有繼續…眼看一月份都過了一半了…因為”這樣”,而後”那樣”,所以,很倉促地促成了不算是Foodie Group官方的第一次追星體驗。

 

所以,真的很抱歉其它幾位Group Foodies的夥伴,約得太及時,也恰巧許多位已經有計畫,加上大雪攪局…最後,只有三位出席。但是,很榮幸地,我們的專屬顧問Mr. G能百忙抽空,帶著我們菜鳥兩枚,展開Maze之旅…

 

這天剛好Gordon Ramsay的一系列的餐廳,都在推出GR2013 (Gordon Ramsay Restaurant Festival)的活動,Maze的set menu除了比平日的set menu更便宜之外,套餐費用還提撥出2英鎊給”Help for Heros”慈善組織。(原set menu是4道式25英鎊,GR2013的set menu就用特別的20.13為收費。)

 

我其實是被平日的set menu吸引過來的,不過,活動期間,原本的set menu都被GR2013的set menu所取代。這份菜單和原本的set menu有所不同,有些菜色也沒有,雖然有點小失望,但無傷大雅啦!

 

(想參考我們當天的GR 2013 set menu的朋友,可以點此)

 

 

Mr. G先點了礦泉水(still),接著,他點了雞尾酒來配餐,因此,我也依樣畫葫蘆,也點了杯雞尾酒(lychee and raspberry martini)。

 

點選菜單的網友可以看到,菜單上就是分鹹點和甜點兩種,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搭配鹹、甜點,總共就是點4道,服務生也推薦我們說,可以點三道鹹點,一道甜點,我想,這是最make sense的做法囉。

 

最後,我點了Duck and foie gras terrine, black pepper poached pears, sauternes gel來當我的前菜。點了Quail, leek and ginger fondue, jalapeño miso dressingPork dumplings, radish, pak choi, lobster and sake dressing來當所謂的主菜。最後是不和同行朋友重複,點了Quince bakewell tart, apple and pear terrine, star anise ice cream來當甜點。

 

我個人對於每道菜的’verdicts’和朋友點的菜的照片(我們點的菜有一些是重複),以及用餐的一些感想,就一一陳列和敘述於下:

 

我們訂位的用餐時間是下午一點,大概是大雪攪局的關係,又是周末,我們抵達的時候,時間剛好。

座位很舒服,彼此距離也足夠,不會有壓迫的隱私分享感。

別看現在隔壁桌都還空的,很快地,15分鐘內,這些座位都填滿了!

In fact,大雪攪局的周日中午,幾乎是滿座。

訂位還算好訂,是我們專屬顧問Mr. G用餐前兩天(周五)直接打電話預訂的。

 

 

專屬顧問Mr. G點的雞尾酒,我忘了名字了。cocktail menu要跟服務生額外索取。

 

超久沒喝martini囉,我喜歡raspberry,所以點lychee and raspberry martini。

 

一月中~下旬所舉辦的Gordon Ramsay Restaurant Festival的set menu。如果想要點酒的話,有個方式是可以直接選擇搭配菜單的酒組: 3杯20英鎊。

 

點完餐後,服務生送上麵包。每一桌就是這一小籃,我個人愛吃麵包,當然覺得不夠

 

奶油.... 好啦....雖然沒有很特別...還是照一下。(in fact我很喜歡注意餐廳的小細節,有些餐廳會特別在奶油上還有logo浮雕。

 

愛吃麵包的我,一開始很客氣,只拿了一根麵包棒,後來這道一上來,再拿一塊雜糧麵包。

 

 

這一道是Duck and foie gras terrine, black pepper poached pears, sauternes gel。原本就比較鹹的foie gras剛好有了pears和sauternes gel的搭配之後,鹹味降低,還多了甜味。而用黑楜椒調味的西洋梨,單獨吃起來,甜味特別顯現出來,而那胡椒剛好有一點點辣味的'kick'。我蠻喜歡這一道菜色,當然,foie gras搭配麵包,本來就好吃囉。

 

每道吃完,服務生再次補上新的刀叉(匙)。

好的餐廳內外場管理,從每道菜的上菜流暢性可以看得出來。每道菜之間,不讓餐桌的顧客等太久。還要隨時詢問是否滿意菜餚口味,一起送餐、一起收餐具,重新擺放好新餐具後,再送上下一道菜,還要確認每個人所點的菜在出菜的時候都還有該有的溫度(每個人點的菜不一樣,所以烹調時間不一樣...do the math....),這一切都要流暢,才是好餐廳呀!

 

我的第二道菜: Quail, leek and ginger fondue, jalapeño miso dressing。原本的set menu的quail是要用confit(油封)的方法來處理。這份GR 2013 set menu沒交代處理法,而我覺得,只是油煎,原因是quail的肉沒有那麼好切,且蠻有嚼勁的。again,lardon和辣味味增醬汁本來就偏鹹,要不是配來調合,對平常吃得蠻重口味的我來說,還是有覺得太鹹了一點點。

 

朋友點的Steamed sea bream, enoki, Brussels sprouts, dashi。朋友非常好意,要我嚐一口鯛魚,當然很清甜囉。這一道應該味道比較不會那麼重了吧。in fact,朋友對於這一道,頗有好評,而且餐後她覺得,她點的菜餚,都不會太鹹的問題。

這一道也是我很想點的,可是,只能選擇四道,因此,只能先選當天最想嘗試的前四道。這就是Maze的set menu吸引人的地方,好奇其它菜色嗎?那就改天再來嘗試一次囉!

 

朋友點的: Braised beef feather blade, pommes puree, shimiji mushrooms, togarashi spice。

 

我點的Pork dumplings, radish, pak choi, lobster and sake dressing。我喜歡這餃子,皮的厚度剛好,餡料飽滿,唯餡料過鹹,單吃餃子的話,餃子皮也無法降低鹹感度。最好的方式就是和配菜一起入口。就因為餡料太鹹了,即使有龍蝦鮮味的醬汁,我也無法品嘗出來,實為可惜。

我們的專屬顧問Mr. G也有點這道菜,餐後,他對這道菜的說法是: 餃子那道,讓我把我點的酒喝光。

 

上甜點囉~~~

來,大家來猜猜這是什麼?

端出來的時候,大家都以為是冰淇淋,其實是White chocolate cheesecake, Champagne rhubarb and basil。這是服務生推薦的甜點,不過,對於本來就吃的比較淡味的Mr. G來說,他還是認為太甜了點。我個人是比較好奇,那羅勒冰淇淋吃起來會是什麼感覺。

 

 

 

我點的甜點: Quince bakewell tart, apple and pear terrine, star anise ice cream。點這道是因為不想和朋友點重複,另外就是,我沒吃過quince(溫桲)。以甜點控來說,這不是太困難的甜點,單純想要品嘗一下,米其林一星如何讓這家常甜點變得不一樣。這蛋糕讓我意外的地方,就是它的甜度適當,我甚至覺得,對於喜歡吃甜食的西方人來說,可能不夠甜(但是對我來說剛剛好)。蛋糕本身沒有太大的驚喜,因為第一次吃quince,我猜quince的本身味道就比較plain一些,因此,反而是那顆八角口味的冰淇淋和apple and pear terrine一起入口的口味,我比較喜歡。八角冰淇淋吃起來,我覺得入口的時候,讓我反應到的是甘草的味道,我個人不是甘草的愛好者,我應該不會喜歡這顆冰淇淋的,可是,搭配了apple and pear terrine之後,卻有莫名的調和感。

 

 

 

朋友點的: Clementine parfait, orange polenta cake, Cointreau caramel, clove ice cream。這道是我原本想點的呢,好吧!只好下次囉! 朋友對這道甜點滿意極了。

 

最後....

餐後的松露巧克力,兩個口味,一個是柳橙的,一個則是杏仁。吃過太多次的專屬顧問Mr. G完全沒下手,所以,我和朋有兩個人,就不客氣啦!

 

柳橙口味的松露巧克力咬開後蹦出濃郁的柳橙味,我喜歡這顆。(不是所有的柳橙巧克力都可以這麼好吃的呀!)

 

用餐環境舒適,服務親切度恰到好處,上菜的流暢性也夠佳,味道也許太鹹了一些,菜色不能算是很有新意,也許是因為這樣價位的set menu的關係,如果還有機會,再來嘗試看看別的(例如單點),而其實,我真的蠻想再訪Maze,原因是Maze的生魚片拼盤也不過才12英鎊,會讓我想嘗試看看米其林一星的水準如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