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Sweet Tooth,我愛吃甜點我想,這個只要是我身邊的朋友,都知道。只要地點不遠,有好評的咖啡館(一定要甜點聞名),我都會想要去嘗試看看

 

因為喜歡法式甜點的美麗,我好奇到底倫敦有多少法式甜點鋪(French Patisserie)?

 

所以,我就稍微網路搜尋了一下,而意外發現了這間很有好評,卻不是位於市中心的甜點鋪,而最重要的重點是它在我走路就可以到的範圍內(單程也要走30分鐘左右),更好的一點是,它距離我一個朋友的住處很近,也就是說,可以趁著下次拜訪朋友,一起約朋友前往嘗鮮!

 

那是一個意外出太陽的周日下午,看著窗外的陽光,覺得沒出門走走、曬曬是一種浪費,就這樣,打了電話約了住在甜點鋪(Belle Epoque Patisserie)附近的朋友,朋友看了看網頁,立刻也很傾心地說:「待會見!

 

不否認,網路的店面照片是比較整齊、漂亮的。實際上的店面也沒有不好,只是,因為它的位置和區域(neighborhood),可能會和市區或者位於精華地段的甜點鋪看起來有些差距。

 

店內的座位不多,店門外有幾桌露天座位,櫃檯前也有幾桌,接著是上了幾個階梯的店內也有個幾桌,全部相加,大概也只有30出頭個座位。抵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3點半左右,距離5點打烊不遠矣,櫃檯前仍然大排長龍,店內沒有空位原本已經打算買了外帶回朋友家享用甜點的突然有幾群顧客剛用餐完,就這樣,幸運地,找到座位,坐了下來。

我點的咖啡...Orz,店員的腔調好重,我一點都聽不懂她說什麼。黑板上是的咖啡都有兩個價格,我原本以為是大、小杯之分,可是又寫100%和80% something...店員後來說是豆子不同,我以為指的是Arabica和Robusta的差別,所以,我點那個什麼100%...結果,小姐送咖啡上來的時候,說這杯是'stronger',然後,卻一直說'這一杯應該不是你點的'....啥意思呀?!然後,又把這杯咖啡送回櫃台....然後,另外一位服務生,又再送上來給我....

 

櫃台甜點非常多種,官網上的甜點,都點得到。最好的一點是,它們都很清楚地標價。

 

我點了Fraisier,朋友點了Apple Tart。餐後,我們又各買了一塊OperaPear Tart帶回家。

 

 

我吃了一小口朋友的apple tart,不用說,就是100%。而最讓我驚訝的,不只是它的口味,而是它的size….我和朋友開玩笑說:「是我最近吃太多星級餐廳嗎?這甜點這麼那麼ogi!!!

 

朋友外帶的Pear Tart。

 

我點的Fraisier外表不錯,不過,我不是很喜歡它的crème pâtissière (pastry cream)Belle Epoque甜點的優點是不會過甜,這一點在英國來說,非常難得。但它的crème pâtissière質地過,讓我覺得好像在吃奶油塊。既然是甜點用的草莓,的確不甜也不juicy,這恐怕不是Belle Epoque的本意,很可能只是目前不是草莓季的關係。也因此,我對這款蛋糕的表現,並不是太高。

 

呵呵呵....我原本以為只是裝飾,結果是白巧克力作成的葉子。

 

至於外帶的Opera…那就沒辦法了,它是一定甜、也一定夠濃郁。我拿它搭配咖啡,當隔天的下午茶。只能說還有什麼能比這種搭配更有幸福感的呢!

 

Ok, 來說說價位吧。我買的蛋糕每個都是3.75英鎊。朋友買的兩款tarts也是同樣價位。Belle Epoque的咖啡分成兩種,一般濃度和加強濃度的咖啡,一杯大概是2英鎊左右。我點一杯咖啡,一塊蛋糕,付了5.75…記得我上次介紹的Maison Bertaux?我雖然喜歡它們的蛋糕,但是,它們的缺點就是沒有標價,而且又是餐後付款,我上次點了一塊蛋糕,一杯咖啡,竟然收了我7.50英鎊… …只能說,這就是市區和市郊的差距吧。上次,和朋友約在倫敦另外一間連鎖甜點鋪Patisserie Valerie,我們兩個人,各點一杯飲料,一塊蛋糕/甜點,竟然花了我朋友(他請客)16英鎊。這樣一比較下來……讓我更對Belle Epoque更傾心了。當然,我也必須說,要不是Belle Epoque就在我租屋處的附近,我大概也不會花交通費,專程到此吧。而我也必須要說,到Maison Bertaux或者Patisserie Valerie主要是和朋友約見面,能和朋友消磨tea time break,無價!所以,單純從價格來比較,會有點不太公平囉!

 

 


 

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