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夏天,就來點清涼的吧!來談談冬天的冰天雪地極光之旅

 

!就因為冰島的跨年旅行沒看到極光,決定拼了,再接再厲,準備到挪威看極光。

 

其實,這趟旅行,算是很意外。

 

一有念頭想要到挪威看極光,就先google了一下到底需要多少旅費。其實,我當下是打消再拼一次的念頭的。光是極光的行程,不包含英國到挪威的機票和當地的住宿,就要1百多英鎊起跳,甚至一個晚上要燒掉2百多英鎊。

 

那我又怎麼掉入這個深淵的呢?

 

當我動手查機票,發現Ryanair從倫敦到Oslo只要38英鎊來回……,什麼也沒多想,就這樣刷下去了

 

London – Oslo的來回機票只是起點,而且只是所有行程當中,最簡單、最便宜的部分!

 

既然是極光,重點是北挪威的Tromsø。而從OsloTromsø最佳方式的方式,就是搭飛機。

 

是的,也可以搭火車,但是Tromsø並沒有火車站,還是只能搭到一半之後(搭到Fauske),改搭公車,而這樣的路途不但漫長,且費時。火車票也不便宜唷,這也是考量之一。

 

當然,還有渡輪可以搭,不過,從BergenTromsø85小時。而我還得從OsloBergen,單程火車也要7小時,再者,這次Bergen不在旅行範圍呀!

 

所以,最後只好繞回搭飛機。從OsloTromsø的航空公司就兩間(請見Tromsø的官網介紹)SASNorwegian。我在冰島認識的挪威朋友是跟我說Norwegian的機票會比較便宜,不過,我兩間都有試著搭配,後來買的是SAS的機票,但Oslo – Tromsø的來回機票,還是得花我將近128英鎊,而這竟然是當時(行前兩個月)購買的最便宜的搭配。

 

好,接著是處理OsloTromsø的兩地住宿。

 

Oslo的住宿相對簡單。我知道北歐的物價高,因此,我一開始就只著眼於青年旅館。

讓我意外的是,Oslo的四間YHA (Youth Hostel International)都不在市中心,且價位也沒有真的很便宜。一晚要35英鎊左右。

 

最後,我是用google搜尋的,找到Anker Hostel。位於市區,且一晚價格220挪威克朗,約25英鎊。一天省10英鎊,三晚也可以省30英鎊,到時候,想吃頓好的,也比較不會心疼….訂了,就這樣!

 

再來,就要講講Tromsø的住宿了。這個地方真可怕,當冬天是大部分destinations的淡季的時候,這邊可是【超極旺季】。當然,我是行前兩個月才開始找住宿,便宜的早就都被預訂一空。

 

所謂的便宜,是指一個晚上450挪威克朗起跳的單人房,換算成英鎊是50英鎊左右。這價格大概是民宿的價位。

 

如果是有一點規模(就是房間數比較多的旅館),價格則從600挪威克朗開始起跳。而其實有些民宿(guest house or b&b)也都收這樣的價位,甚至更高,我就找過那種一晚要900朗甚至以上的民宿,而重點是還都客滿

 

Tromsø的旅遊官網我得再次推薦,它將accommodation分成’hotels’’budget hotels’'apartments’’home stays’’holiday houses’’camping’’cabin and fishermen’s cottage’…等等。說真的,除了第一個選擇’hotels’我沒有去點選之外,每一個我都去嘗試了。而真的,當我嘗試10間,要不是超出預算(一晚上百英鎊),就是客滿當時,真的會覺得快要瘋掉了因為,怎麼也沒想到住宿這個花費的無底洞。最後,我甚至連’hotels’都嘗試了….….你猜怎麼了也客滿,這才讓我覺得誇張到一整個不行……

 

就在快要萬念俱灰的時候,我找到一間Lyngen Basecamp的店,這間店應該是個個人經營的小旅行社,有提供極光行程、腳踏車行程、雪地safari行程等等,而似乎目的地都是Lyngen(Tromsø約車程1小時10分鐘)。而這間小型旅行社有一間小房間,我猜大概位於店址樓上,是可以出租的。而很可能就只有這一間(網站上可以看到圖片)。我又是email,又是打電話(深怕沒地方住),店主似乎不太有信心用英文溝通(怕資訊錯誤),因此,他要我text給他或者email,在我跟他解釋說我已經有email了之後,他說他會立刻看信。就這樣,一個多小時之後,我收到他的回信,說confirm我的booking

 

我又回信給他,問他費用(雖然我知道不會超過一晚450挪威克朗)和是否需要我的信用卡號,總是怕怕的就這樣一句話嗎?又過了一天多,他回信,費用是31200朗包含bedding,自備睡袋則是1050朗。信用卡號這些不需要,他從不是先跟旅客要這資訊。

 

在一堆回信說客滿的email當中,隔了兩、三天,我又收到Writer’s Home的回信,說我很幸運,有人剛取消訂房,不過,因為我需要三晚,而第三晚目前只剩雙人房,他跟我解釋收費方法,問我是否要預訂。其實,我很掙扎,原因是從網路照片上來看,Lyngen Basecamp的房間非常陽春,而且,我又可能只是唯一的住客,而Writer’s Home則會有其它旅客一起住,房間當然舒適很多… …而價格是比較貴沒錯,但一個晚上也不過貴50(5.6英鎊)…只有第三晚,必須住雙人房,而價位較高。我非常掙扎……,畢竟Lyngen Basecamp這麼信賴我,而我都已經打電話直接要訂房了現在又說要取消,很怕對Lyngen Basecamp不好意思……

 

我掙扎了很久,到底要不要省錢,可是,說真的,從網頁上看來,兩間民宿的品質差很多加上Lyngen Basecamp似乎只有一間房間最後,在取捨之間,我還是emailLyngen Basecamp取消預約,也希望他能將房間轉給有緣人囉!

 

Ok, 所以,大致上,只要先搞定

a. London-Oslo來回機票

b. Oslo住宿 (前後兩梯次住宿)

c. Oslo – Tromsø來回機票

d. Tromsø住宿

 

其餘的,就慢慢收集資料囉!

 

當然,這次的旅行,我沒有那麼多心思,加上,主要目的就是去看極光,因此,我很清楚地知道,這次的旅行將不會如我上次到冰島一樣地匆忙,反而會是一次什麼事情都慢慢來的悠閒之旅。

 

換句話說,我沒有準備到任何除了OsloTromsø之外的地方旅行。這都是很現實的因素,一來旅行預算有限,二來點到點的交通費時太高,三來還算是冬季末期,四來我真的這次沒有太多時間好好計畫周延的旅行,所以,一切就以精簡為主。

 

另外,預告一下,七八月的格文,都將以"挪威旅行"為主囉。

 


關於Lyngen Basecamp的介紹,可以點選這個連結,由背包客棧的網友yayinlo所分享的說明和照片。

從她的分享看下來,Lyngen Basecamp和我所想像的差異很大呢!其實也有6間房間,又可以有廚房,和Writer's Home差不多,地點又在市中心,價位也是我這次搜尋下來的結果,最實惠的民宿哩!

 

 


 

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