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www.tripadvisor.com/LocationPhotoDirectLink-g190479-d593547-i27690248-Anker_Hostel-Oslo_Eastern_Norway.html

 

如我在第一篇文章所說,因為早知道北歐物價高,我一開始就鎖定青年旅館。但屬於Hostelling International的青年旅館在Greater Oslo一共有4,但這四間都不位於市中心,因此,就在網路上找到位於市區的Anker Hostel

 

看到價格一晚220 NOK(8人房),我沒有任何考慮,就這樣預訂下去了。

 

事後,看到有台灣網友住過這邊,對於這間的評價不太好,大意是說什麼都要錢(提到床單、吹風機、置物箱…),還說到自己鋪床,所以生氣

 

平心而論,這是hostel,這樣的額外加價的要求,並不意外,也不過份啦!況且,它的官網很明顯地、很誠實地寫著,這些服務是需要額外付費的。說真的,這種事情就是歡喜甘願呀。要不然,五星級飯店為什麼會貴?

 

我真的寧可像Anker Hostel這樣選擇自己加價用床單。我也曾住過不需要加價的,in fact,入住的時候,床鋪就鋪好了老實說,有些這樣的hostels其實沒有換床單,那才是衛生問題!!!而很多,就算不用加價床單,hostels也只是給住戶乾淨的床單,還是自己要鋪總之,住hostels就不要過度期待它的舒適程度,也不要期待會有專人服務,想要這些,就真的考慮星級旅館就好!我只要求乾淨、安全。其它的共用器具、設備、公共空間,都能compromise!

 

Anker Hostel所在的區域,恐怕是比較需要注意的一個問題。Anker Hostel的一樓Reception處,到處都有貼小心扒手的標籤,還有標籤貼高度被扒區,這

 

Anker Hostel範圍內的安全還算ok,畢竟是需要卡片才能進入住宿的範圍。但周邊的區域,尤其是Storgata那條路上,到了傍晚之後,給我不是很舒服的感覺。不過,我也在冬天的晚間9點單獨走在Storgata路上,說不怕是騙人的,但自己要小心就是

 

如果不住Anker Hostel或者任何International Hostelling的青年旅館,Oslo的其他旅館選擇,我個人覺得,可以參考一下連鎖的Thon Hotels,這間Thon Hotels在挪威算是很大型的連鎖飯店、旅館,其中有’budget’型的旅館可選擇,價位當然是越早預訂越便宜。其他的Visit Oslo官網列出來的,budget hotels也可以參考看看囉!

 

好吧!以下就評價一下Anker Hostel!

 

地點:

算是靠近火車站、公車/巴士總站,走路約8-10分鐘。到Oslo Cathedral也大概是12分鐘的路程。也可以搭Tram 12號,就在Anker Hostel前方可搭,12號到很多市區景點,最遠可以到雕塑公園Vigeland’s Sculpture Park

 

設備:

精簡囉!每間房間都有洗手間和浴室,但是,這兩個是在一起,且空間有限。因為是冬天,我住的期間儘管都住滿,但使用上不會雍塞。房內也有電爐可以煮東西,缺鍋具的話,就去樓下租借吧!(我沒煮)

 

乾淨度:

尚可。本身算乾淨,且每天都會有人來清潔。要說一塵不染,那太誇張,但是以乾淨度來說,算是我住過的hostels當中,可以稱讚的!

 

服務:

服務很親切、也很樂於協助旅人。對了,如果你沒有帶床單、毛巾,的確需要加價70NOK來租用,但費用是只需要付一次。意思就是說,像我總共住3夜,中間是斷開的,當我再回來入住,再領一次乾淨的床單和毛巾,是不需要付費的。這一點,要自己跟Anker Hostel提醒一下唷。有free wifihostel是希望大家在reception使用,那是因為那邊的收訊最好,但其實,房間也都可以使用,如果你又住1(台灣的2)的房間,收訊蠻好的。我住3(台灣4),則差了一點。

 

早餐:

當然,Anker Hostel沒有附早餐,網站上是說可以購買,費用是55NOK,用餐地點是隔壁的餐廳(但我不確定是哪一間,因為隔壁餐廳蠻多間的)。我的早餐是自理。Anker Hostel同一棟大樓的周邊,就有一間便利商店、至少兩間餐廳(一間中東菜,一間賣pizza)

Storgata路上有一間叫做Kiwi的超市,那邊可以買到許多東西。臨靠hostel,位於HausmannsgataStorgata的街角,也有另外一家超市Rimi,所以,購買一些食材或者即時的食物,都算方便。也因為如此,我就這樣解決我的早餐,而沒有再花55NOK囉。

 

To sum upAnker Hostel算是省錢的選擇,即使說省錢,一晚也要220NOK,約合25英鎊、1125台幣。當然,總是比一晚動輒就要600NOK的旅館房間相比,省得多了。

 

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