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www.bedandbooks.no/writershome/photos/

Again,還是要提一下,第一篇我說到,我在預訂Tromsø的住宿的時候,有遇到一些困難。因為當時遇到困難,我幾乎把Tromsø所有可能可以在網路找到的accommodation翻過一遍、甚至聯絡過一遍。

 

Tromsø的住宿,基本訂價就是600 NOK一晚。所以,低於此的,就算實惠。高於此的,就端看各人喜好、有否空房還有運氣囉!

 

我在第一篇題到,我當時為了Tromsø的住宿,聯絡過不下10間的旅館、民宿等。有一個小插曲,我當時沒有提到,我在這邊稍微講一下

 

當時在找住宿的時候,我找到一間網友推薦的住宿,名字暫時保留,地點是位於Tromsøya,網頁上寫一晚950 NOK,可是呢怪就怪在網友寫4天總共950 NOK…基於好奇,加上我知道它的地點不算好,其它位於山丘上的民宿,價格是它的一半,甚至是2/3…所以,還是email詢問真的不要小看這樣的民宿唷,立刻回信no vacancy,證明Tromsø的住宿還真搶手、不好預訂。另外,屋主再三強調,他們的價格就是一晚950 NOK,是網友弄錯了。Well, whatever…反正沒房間…(P.S. 這間民宿沒有列在Visit Tromsø的官網,當時看到網友的介紹,非常興奮,因為依照他的經驗,住宿好便宜,而且又可以在民宿就看到極光)

 

Ok, 插曲講完了,回到主角Tromsø Bed and Books

 

當時看到名字的時候,還想說,是不是寫錯了,不是應該Bed and BREAKFAST?原來,是因為這間民宿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書。事實上,它們一共有兩個據點,一個是位於海邊,一棟已有百年歷史的建築-Fisherman’s Home。另外一個是位於主要街道Strandvegen上。我當時沒有考慮哪一間比較好反正有空房就好。如我在第一篇題到的,其實我是運氣好,在我找了一堆旅館,都得到回信告訴我說客滿的時候,隔了兩、三天,我又收到Writer’s Home的回信,說我很幸運,有人剛取消訂房,不過,因為我需要三晚,而第三晚目前只剩雙人房,他跟我解釋收費方法,問我是否要預訂。

Tromsø Bed and Books。圖片來源: http://www.bedandbooks.no/writershome/photos/


其實,當時已經確認了Lyngen Basecamp的房間(請回頭見第一篇文章)。我真的很掙扎畢竟,能省則省呀!!!最後,Tromsø Bed and Books勝出,主要原因是它是有其它住戶的民宿,而Lyngen Basecamp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再來,Tromsø Bed and Books有可以烹飪的器材和空間,而Lyngen Basecamp並沒有,最後,我要不是因為Tromsø Bed and Books第三晚沒有單人房,我得住雙人房(單人房450NOK,雙人房700NOK,再因為換房間需要換床單,再加50NOK),其實住Lyngen Basecamp的價格,並沒有比Tromsø Bed and Books便宜太多,最後我計算三晚這樣住下來,就是多了大概是50英鎊左右(而大部分是因為第三晚變成住雙人房所造成),好吧!還是不要離群索居得好,況且,Tromsø Bed and Books還有free Wifi可以用這都是優點。(以上對於Lyngen Basecamp的敘述有資訊不足的錯誤認知唷,因為當時找不到更多關於Lyngen Bassecamp的資料才會這樣想。Lyngen Basecamp的介紹,請點選這個連結,有背包客棧的網友yayinlo的介紹和照片分享。它是我這次住宿搜尋當中,找到價格最實惠的民宿唷!)

 

而其實,當我入住的時候,Tromsø Bed and Books告訴我,我可以連住同一間房間三個晚上,意思就是說,我最後一晚,原本需要換房間且付比較高額的房間費用,都因為有人取消了訂房,我剛好可以省下一小筆錢。如此算來,幾乎跟住Lyngen Basecamp差不了多少囉。(差價是150 NOK,不到英鎊20鎊,台幣約1000元)

 

Ok, 說了這麼多,還是來評價一下Tromsø Bed and Books!

地點:

位於Strandvegen路上,如果從機場搭Flybussen的話,就是從機場開回市區,通過隧道後,第一個站,站名就是”Polaria”,然後,就往南(也就是和市區反方向),走約5分鐘,這時候會有一個叉路,不管是走Strandvegen或者走Bjømøygata都可以到Tromsø Bed and Books,是叉路後第二or三間房子。因此,算是地點很不錯的地方。

 

這是木屋(板屋)不是鐵皮屋唷!這是入口,門開在Bjømøygata路上。

圖片來源: http://www.bedandbooks.no/writershome/photos/

距離Tromsø Bed and Books的超市是位於Jens Olsens GateSPAR。走路大概是4分鐘左右。我也是在SPAR買我的食物,但我是在市區閒逛完之後,順便買回來的。Jens Olsens Gate路上的SPAR比較小間,因為我沒有進去買過,我不敢說東西夠不夠齊全,但市區的SPAR也不遠,這邊買不夠,就到市區的那間買吧。

 

設備:

書很多,但多半是挪威文。有free wifi,且速度快。In fact,我抵達的時候,剛好台灣正在和日本打棒球經典賽,我都還可以連上網路,看直播哩!兩間衛浴設備給5間房間的住戶使用。有廚房並有簡單的廚具可以提供烹飪。是一個很有居家感覺得民宿。樓下有一起居室,樓上也有。都很舒服的佈置。以價位來說,比旅館便宜,又很有家的溫馨,我非常喜歡。茶(多種)和咖啡都是免費自己取用/自己濾煮。冰箱、廚櫃都有依照房間貼號碼,不會有被占用的情況。

 

廚房的一角。圖片來源: http://www.bedandbooks.no/writershome/photos/

 

一樓(地面樓)起居室的一小角和餐廳。圖片來源: http://www.bedandbooks.no/writershome/photos/

 

乾淨度:

當然,乾淨最好能自己維持,但基本上,大部分的住戶都很有公德心,我住的三天,都是很好的乾淨狀態。屋主不會天天來民宿這邊,總之,鑰匙交給妳了,再來就是妳要check out的時候了,又或者剛好有人要來check in。喔!對了,這邊是用預約辦理check-in的。我的狀況是我收到email問我何時抵達,然後他們會有人在那邊等我。我到了之後,就是帶我四周看看並介紹設備使用,然後,把鑰匙交給我,完全信任的態度。

 

我的房間。

 

 

 

 

我的窗外。

 

台中那一點我放上去的唷!

 

 

服務:

只有check-incheck-out有接觸囉,當然,就是很溫馨、親切的感覺。

 

玄關處的穿衣空間。圖片來源: http://www.bedandbooks.no/writershome/photos/

 

黑色的門是樓下的洗手間和shower room。貼這張是想說那個鞋架是通電的,可以烘乾和保暖鞋子,這個在冰天雪地當中,實在太重要了!

是的,在民宿之內都是脫鞋子,可以自行穿著室內拖鞋或者襪子,我則是光腳丫這樣走,很舒服的。(也不冷)

圖片來源: http://www.bedandbooks.no/writershome/photos/

 

樓上的起居室,有電視和DVD player可以看。沙發很舒服,怕冷的話,也有暖氣機在旁邊伺候著。

圖片來源: http://www.bedandbooks.no/writershome/photos/

 

我住過類似這種民宿,但多半都會有一點壓迫感,因為可能會和房東一起住,又或者沒有這麼多設備可以使用。Tromsø Bed and Books就是完完全全的民宿,就是真的有住的感覺、有生活的感覺的民宿。適合度假型的人來入住。和我同時入住的,是三代同堂的英國家庭,他們一住就是一個禮拜以上,其實,她們多半時間都待在民宿內,享受全家在一起的時光,不見得是非得到處走、到處逛。這也是一種很不同的旅行感受 (就是住遊啦!) 。也因為Tromsø Bed and Books的起居空間很大,小朋友(一個3歲一個5),都可以活蹦亂跳地在民宿內玩得很愉快。我給Tromsø Bed and Books真的是五級的推薦。

 

 

 


 

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