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justinchilders.blogspot.co.uk/2011/08/proverbs-on-money.html

 

該怎麼說挪威的物價呢?那是一個連英國人都叫貴的地方!

 

當我出發前到書局買Oslo的旅遊指南的時候,連書店的員工都跟我說挪威物價非常非常非常地貴!

 

我知道很多人都用麥當勞價格來比較物價,我沒有吃這類的速食店的習慣,除了本身不喜歡之外,一方面我也覺得都到當地了,應該要吃當地的特殊的口味、食物才是,所以,要花錢的話,我寧可真的去吃當地的特產,要不,就是簡單一點,從超市買現成的食物、或者食材,回住宿地點烹調。

 

挪威的物價有多貴呢?Oslo搭一次公車是50 NOK,合英鎊5.7,台幣是258元。雖然,一張票的有效時間是1個小時(可以無限搭乘),仍是相當昂貴。Tromsø的單程票價是40 NOKday ticket(日票)90 NOK,合英鎊10.3,台幣就高達464元。這也說明,我為什麼寧可自己走路,而只有在最後一天,因為是傍晚要過橋到Arctic Cathedral拍照,而買day ticket的原因(因為傍晚走路過橋,我有點害怕,況且天氣不是很穩地)

 

用熱狗的價位來比較吧!冰島也是昂貴的國家,我在冰島的遊記當中有提過,熱狗是冰島的國民美食,它是想要在冰島旅行的時候,省錢的食物,我說過,冰島的熱狗大約在300冰島克朗~320冰島克朗之間,約合英鎊是1.6~1.7左右,台幣則是71~76塊錢。而在挪威,市區的便利商店賣的熱狗,最便宜的29挪威克朗,約合3.33英鎊,150塊的台幣,足足比冰島貴一倍。而我吃過最貴的一個熱狗(cheese + chili口味),要價40挪威克朗,等於是4.6英鎊、206塊台幣。

這是一個30克朗的熱狗。

 

機場的食物可能都比較貴吧,我的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各在機場吃了一餐,都只有簡單的chicken panini加咖啡和TandooriChickenBaguette加咖啡,這樣一餐要104挪威克朗,就是差不多12英鎊,聽好囉….536塊錢台幣!

NPNT!

 

所以,當我住在Tromsø Bed and Books的時候,我是直接到到超市買食物回來自己料理。我一切從簡,不想花很多時間在廚房,加上,我只有一個人旅行,買的麵包等食材都足夠我一個人吃好幾天,所以,是有點boring,每天都吃一樣的,但總是比在外面吃省很多錢呀!

 

這是我的基本晚餐,簡單的麵包夾生菜、現成的加味cream spread、煙燻鮭魚片、魚子醬、湯包。最後,在我離開Tromsø我還能外帶一個煙燻鮭魚三明治,成為我回到Oslo的當晚的晚餐。當然有更便宜的吃法,就是買義大利麵和麵醬罐頭,這樣熱一熱,就可以吃飯了。只不過,都到挪威了,當然吃當地的海鮮。事實上,我最懊悔的,就是第一天買的煙燻鮭魚量太大了,吃了3天才吃完它,所以,沒機會再去買其他海鮮回來自己料理囉。早餐的話,我是買brioche,其實,一大塊brioche我可以吃三天早上,而物價的差異,從這邊可以看出來,我在Tromsø買的brioche,要價將近60朗,我在Oslo同樣牌子、大小的brioche則是36朗。但不管如何,一大塊brioche可以吃三天,還是可以省很多早餐錢,況且我住Tromsø的時候,咖啡是免費的,再省一筆。(麥當勞的咖啡是10朗,超市的咖啡多一點點,如果是罐裝的咖啡,差不多在15-20朗,超市賣的像左岸咖啡那種包裝的星巴克杯裝咖啡,特價是245朗,一併提供大家參考。點此可以查匯率兌換。)

 

 

我都笑稱,這是我的"Michelin-like" supper!

物價這麼貴的挪威,對於我們這種收入不如人家1/4(挪威的平均每人的GDP是台灣的4.8)的台灣人來說,當然什麼東西都是貴森森。我常覺英國的物價是台灣的3倍,而挪威的物價是英國的3倍,一比較之下,挪威的物價就就幾乎是台灣的9倍。唉呀呀我這次的極光之旅,還真是貴!

 

 

 

 


 

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