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xford-University-Boat-Ra-008  

圖片來源: http://www.guardian.co.uk/sport/2013/mar/31/boat-race-oxford-cambridge-university

 

我還蠻喜歡看划船比賽的,以前在台灣的時候,還曾專程到宜蘭看比賽,當年,可沒有高鐵(到台北)+雪隧(到宜蘭),都要清晨6點,就搭火車(海線火車班次少),一路這樣搖搖晃晃到宜蘭。anyway, 說到划船,當然不能不提傳統的始祖學校,今年已經是第159屆的'那兩校'划船比賽,以往人不在倫敦,就算想看,也不可能專程從蘇格蘭飛過來。這次,當然不會錯過。

 

一開始,我就以Time Out London針對Boat Race的介紹,先行了解了一下如果要到現場觀戰,大概可以怎麼做。

另外,官網是最多資訊,也是最直接獲得訊息的地方。

cache_9076b7cf92ed2f37e168b86472feb533  

圖片來源: http://theboatrace.org/

 

一開始就讓我很掙扎,我到底應該到Putney Bridge觀戰呢?還是到終點站(Chiswick Bridge)?

最後,我決定到將近1/3路程的Hammersmith Bridge上觀戰。

畢竟,這麼長的比賽路徑,只能選擇一個地方,而且,長時間等待,就只能看那短短10秒~30秒的比賽而以。

 

早上還有些陽光的,到了下午,天氣陰陰的,冷風吹來,一點春天的感覺都沒有,彷彿還是冬天....官網說,只要在Hammersmith Bridge保持領先的隊伍,有80%以上是當屆的冠軍。

 

應該是電視台的工作人員吧!

 

比賽是下午4點半開始,我大概下午3點出頭一點到現場。蠻幸運的,橋上滿滿的人潮,剛好有一個空位,可以讓我卡進去。

 

Harrods Depository。這棟建築是官網介紹的最佳觀戰點之一

 

來了來了....

 

雖然,這不是主要的那場比賽,這場也很精彩,這是兩校的儲備/候補選手隊伍的比賽,兩校分別有很可愛的名字唷,Oxford的叫做Isis,而Cambridge的叫做Goldie。

最終,是Isis以1/3的船身,總時間17分51秒獲勝

 

然後,就繼續等...在寒風當中等比賽.....

 

啊~真的,這樣就很瘋狂了!

 

安全人員來驅離了。這時候,比賽已經開始,事實上,我差不多可以看到船在那河道轉彎處了。

 

請看那陣仗....我覺得,後面那些船,都把主角給遮住了...真的....一開始,遠遠地,都不知道到底比賽的船隻是哪兩艘。

 

再將鏡頭拉近一點。

 

 

 

咦~是視線的關係嗎?覺得差距有點大耶....

 

喔~~~~看來是真的.....(統計數字所說....只要在Hammersmith Bridge保持領先的隊伍,最終80%會獲得當屆勝利)

最終,Oxford以1又1/3個船身,總計時間17分28秒獲勝

 

這是船隊經過後許久,還繼續產生的浪花,在拍這照之前,已經有許多第一排的觀眾吃到河水了。看來,在橋上看,也是有好處的,呵呵...

 

BBC的報導,最後兩隊抵達終點的影片

159年的歷史,難免有些狀況....這影片給大家參考,笑一笑囉。

 

最後,放首歌,這是我今天看划船比賽時,腦海裡一直哼唱的歌。是很久很久以前日劇壯志驕陽(以愛為名義)的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