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www.smallbusinessbranding.com

 

我真不敢相信,9年後的今天,我會立場倒轉,寫這一篇資訊落差的格文,而批評對象卻是台灣。

 

 

就在約莫9年前,我第一次來英國求學,當時是來念碩士班。當時我最大的生活衝擊,就是當台灣很普遍使用寬頻網路、無線上網的同時,英國別說筆電的普及率低,連網路都還是撥接。

 

 

這些年過去了,我竟然立場180度轉變,覺得台灣嚴重資訊落後。不!這邊談的不是IT設備和普及率,而是真正的資訊落差

 

 

大約兩個禮拜前,我看到臉書上的朋友,大肆轉貼一則2013321號東森新聞ETToday的報導: 不用核能! 高雄國家體育場善用太陽光電 外媒大力讚賞

 

 

內文提到日前外媒還大篇幅報導,許多網友看到介紹後才恍然大悟地說,原來高雄有這麼一座了不起的體育場。

 

看到這邊,我差一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我看看網頁上的日期,確定這是2013年的報導真的,果然沒錯….但所謂的日前到底多”?

 

 

 

這邊有答案:

 

Taiwan Solar Powered Stadium/ Toyo Ito (2009年報導)

 

 

Solar Stadium for 2009 World Games (2006年報導)

 

 

2009 World Games to get solar stadium capable of meeting its 80% electricity needs during operation (2006年報導)

 

 

Toyo Ito: World Games Stadium in Kaohsiung Taiwan Opens (2009年報導)

 

 

Kaohsiung, Taiwan Stadium designed by Toyo Ito Opens this Week for World Games (2009年報導)

 

 

Taiwan’s solar stadium 100% powered by the sun (2009年報導)

 

 

The World Games Stadium in Kaohsiung, Taiwan is rated the most important sports stadium in the world (2009年報導)

 

 

Solar-powered ‘dragon’ stadium is world’s first to supply all its power needs from the sun (2009年報導)

 

 

New Solar Stadium in Taiwan (2009年報導)

 

 

Big sound for solar stadium (2009年報導)

 

 

Stadium where worlds collide, Humanely (2009年報導)

 

 

Taiwan kicks off eco-friendly World Games (2009年報導)

 

 

 

 

外電從建造時期就關注且報導過這則新聞,當然報導最高峰期就是啟用(20095)和世運期間。而台灣的新聞卻要等到2013年,才突然關注到自己的體育館嗎?甚至,我完全不敢想像,竟然還要外電報導後,台灣網友才會知道??!!

 

我絕對不是針對東森,說真的,這則新聞恐怕是台灣媒體一片沉溺在什麼嘴的社會案件當中,還能給予正面、具有建設性的新聞報導了。

 

我雖然在英國,其實,透過網路,真要看台灣的新聞的話,是可以的,而且還是live播出。就在農曆過年期間吧,我想說自己在海外過年,想要來一點台灣味,就用網路看了某一台的新聞報導,結果,我得到的印象就是宅男是台灣的特產”!

 

 

為什麼?因為,30分鐘的新聞,接連播出了至少10show girls的個人訊息,每一則show girls的報導,記者都會說是宅男的最愛

 

 

我不知道,台灣男人看到這樣的新聞台,會不會哭笑不得?我不知道,台灣女人看到這樣的新聞台,會不會想要翻白眼?!

 

 

台灣沒有國際新聞,台灣的國際新聞就是youtube影片。台灣觀眾,你會關心世界某一角落的貓咪如何可愛嗎?我是說把這樣的影片當國際新聞的那種關心!

 

 

上得了播報台的新聞,都該是重要的新聞。我不知道一堆父母在Halloween故意騙小孩說糖果被吃完了,搞得小孩子又哭又鬧的影片,是能如何影響國際和平局勢(e.g.解決北韓的武力威脅危機?)或者解決歐元危機,竟然可以當成國際新聞來報導。

 

 

其實,要不是現在youtube發達,這些影片,比較像是Funniest Home Videos這類電視節目會播放的內容,那是娛樂、是綜藝、是休閒,那不是嚴肅的國際新聞!這樣的認知,應該是普世的吧??!!

 

 

前些日子常被轉載的文章是台灣已進入低智商社會”(請自行google,應該很多轉載),我只想問閱讀過的台灣人,你認同嗎?

 

 

我真的不想相信,台灣大多數的人,都是這個樣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