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是我2006年的旅行了。當年,我有另外一個部落格(在無名),那一次,我有非常詳盡的遊記。後來,忘記是什麼原因,我的無名blog就不見了也因為之後我忙於其他的事情,對於遊記的書寫,也就停了下來又一直到2010年,才又在痞客邦開始寫部落格。

 

也因為這不是最近的旅行,又是已經以前寫過的遊記,這次再來書寫,主要目地是補前兩年的格文【蘇格蘭高地的蒸汽火車Jacobite Steam Train】當中,我提及Jocobite Steam Train的經驗讓我失望的比較值是E&O,而最近剛好在背包客棧和一網友又提到這段蒸汽火車,因此,就讓我想挖一下以前的照片,也當是當年文中沒有補足的比較經驗值吧!

 

我必須說,對於火車旅遊本身,E&O還是個很好的的經驗,甚至讓我懷念。但我可以明顯感覺到,經過這幾年,對於當時餐食的部分,已經不再有驚奇的感覺。由於是亞洲東方快車,景觀上同樣是亞洲人的我,感受不會很深刻、新奇,所以,我還是將主要的部分,著重在E&O本身吧。

 

當時用的數位相機很基本,加上搭火車晃動,其實手震得厲害,照片品質不算好,這真是最大的遺憾吧,畢竟,這樣的經驗,也不是常常能有。

 

E&O的專用月台。其實,在上火車之前,是先到lounge辦理check-in,然後,在那邊先用點心、飲料,之後才由服務人員將行李送到房間,我們也才登上火車。

 

 

 

 

 

E&O有許多公共空間,這是其中之一,也就是我在蘇格蘭高地的蒸汽火車Jacobite Steam Train那篇提到的全景觀(panoramic)的觀景車箱。

 

晚上會變成床舖的沙發椅。

 

就像飯店一樣,該有的不會少。

 

雖然空間很小,這一點不能跟飯店相比啦。

 

BVLGARI的沐浴用品。

 

小地方的佈置沒有少。

 

走廊。真的請比較一下我在蘇格蘭高地的蒸汽火車Jacobite Steam Train的照片。品質大大不一樣。雖然,我也說,兩者的價格不能比。就因為有了這個經驗,我對於Jacobite Steam Train有過多期待的原因。

 

E&O上的lounge。

 

E&O的圖書室。

 

一共有好幾個dining rooms,這是其中一個。

 

dining rooms的基本佈置。我記得會安排到不同的dining rooms用餐。既然是東方快車,服務品質當然就不用多說。

 

每餐都會有菜單。菜單還是很精緻,一點都不馬虎。

 

用餐後回到房間,床舖已經都舖好了。

 

每天都會有不同的驚喜。這是其中之一。有一晚是小禮物(手工香皂)。

 

早上起床,還沒用早餐前,可以到lounge那邊喝杯茶或者咖啡,當然,邊欣賞風景。

 

 

 

 

 

 


 

搭過許多景觀列車,也搭過台灣的,說到品質,我們就算不要都跟E&O比,其實,也可以學學瑞士的景觀列車。它們的列車在票價上、設備上、服務上、設施上都不錯,而且不是針對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來設計、經營的景觀列車。真的很希望台灣能加油一點,真的,我們可以的! (咦~以這個結尾怪怪的...)

 

 

 


 

2013.04.12開設的facebook page

不嫌棄的話,還請您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