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油炸冰淇淋】提到了我喜歡泰國菜的源起,也貼了一張我很喜歡的泰國餐廳的甜點,也就是【油炸冰淇淋deep-fried ice cream】的照片。而事實上,這道甜點是可以自己做的唷!教我做這道的,就是文章當中提到的兩位泰國學長的其中一位。

 

當時,他只有口頭上教學,在自己嘗試過後(也是經過N年後,我才實際操作),稍為改變食譜,而有了以下的結果:

 

【油炸冰淇淋】所需要的材料:

好品質的冰淇淋,多半都是使用香草口味,我個人覺得只要自己喜歡的口味都可以,這一點不需要拘泥。

蛋汁 (怕太濃稠,可以加一點點牛奶)

低筋麵粉、杏仁粉 比例為1:1 混合好

麵包粉 適量

 

做法:

1. 用湯匙或者冰淇淋勺舀好一球球的冰淇淋,並放入一容器當中,放入冷凍室冰凍至少1小時。

2. 拿出冰淇淋球,第一次不用沾蛋汁,直接裹上混合好的麵粉和杏仁粉,再放回容器,繼續冰凍至少1小時。

3. 再拿出來,第二次需要沾蛋汁,再裹上混合好的麵粉和杏仁粉,再放回容器,繼續冰凍至少1小時,或者要確保冰淇淋球已經冰凍得非常硬。

4. 準備好水果和果醬(optional)

5. 最後一次裹粉前,請先確定好油鍋都準備好,且已經開始加熱。一直到油溫夠熱(我用一點麵包粉,放入試油溫),再將冰淇淋球從冷凍庫拿出來,沾蛋汁、沾麵包粉,接著,快速放入高溫油鍋內,炸約10秒、15秒即可。

6. 快速瀝乾油,就可以擺盤、上桌囉。

 

油溫一定要夠熱,才不會為了要炸熟外皮,結果裡面冰淇淋都融化了。另外,這油用量頗大,且油的耗損率也很高唷(意思就是,幾乎炸兩球,油就差不多髒了),我想這跟我用杏仁粉有關吧。

 

 

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