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這瓶酒之前,我先稍為了解一下阿根廷的酒吧。我現在的wine tasting strategies之一就是,想喝的時候,就到超市選一支,然後再依照那支酒的來源,做一點功課(所以是倒著來)、補一點常識。

 

Argentina阿根廷

紅酒以Malbec最知名,白酒則是以Torrontes最知名。

產區主要是Mendoza, Salta,Rio NegroMendoza為阿根廷紅酒的主要產區,它的特色是酒精濃度會比較高,酒的顏色也比較深。常見的酒為Malbec, Canernet Sauvignon, Merlot, Syrah,也有Chandonnay。相較於Mendoza的高溫和沙漠氣候,Rio Negro則氣溫較低,雖然也有紅酒,例如Piont NoirMerlot,但主要則為白酒產區,像是Torronetes, Sauvignon Blanc,也產氣泡酒。

 

會買這支,實在是因為超市正在試喝。

在超市的時候試喝的時候,有一種creamy的尾味在嘴巴內。當然,我只能sip,如果喝太大口,我個人會受不了酒味。有酸度感,最後會轉一點澀,這種感覺比之前喝薄酒萊深刻一點。

這款酒真的好怪,在超市喝比回家喝好喝。

還有,大概我不太能喝,我真的不能喝超過50c.c.

 

這款酒應該適合烤牛肉啦之類的紅肉又重口味一點的料理,不過,我沒有因此而刻意去買這樣的食材來配酒。而是隨意當天吃什麼,就搭搭看,完全就是亂無章法spontaneously嘗試之。

 

既然是很隨興地搭配,因此,那天是吃日式蔬菜咖哩,想說,咖哩也是比較重口味的食物,反而覺得酒喝起來是苦味的,真是Orz…,這個teaching就是說: 還是遵照著酒標上的建議來搭配食物吧!

 

大概我真的不太會喝酒,也嘗試得不多,這類full-bodied的酒,總是會給我辣辣的尾勁,我個人不太喜歡就是。

 

有趣的是,這款酒聞起來卻有香香的甜點味,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雖然,看酒標上的敘述,的確是說會有香草氣味。

 

就因為我這一陣子比較少吃肉類,這瓶酒單喝又喝得慢,最後,我的處理方式就是通通(約半瓶)拿去做sangria!!! 

 

我一直沒有介紹紅酒版的sangria做法,雖然還蠻常喝的,尤其朋友聚餐(類似potluck)的時候。

 

紅酒版的sangria如果要喝夏天版的,就是切一些水果,像是橙橘類的(柳丁、檸檬、橘子)加入紅酒當中。另外,我也喜歡加蘋果。最後再加入糖。然後放入冰箱,至少放上一晚,味道才會好。

 

本身就喜歡喝紅酒的人,可以就這樣喝了。我則是都喜歡再加上lemonade。比例上可以依照個人喜好,看是要各一半,還是1/3~2/3比。

 

那如果是要冬天喝的呢?就很像mulled wine的意思囉,再加入水果後,多加上一些肉桂、甚至濃一點的肉豆蔻,或者丁香等。也是一樣,讓氣味融合後,要喝的時候,就小火,慢慢煮熱。因為有煮過,酒精會稍微揮發,對於不喜歡喝太濃(酒精濃度太高)的酒的人,會剛剛好,而且很暖身唷。

 

 

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