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會比較想要喝白酒,這也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是說,我對白酒有些害怕,原因是我以往喝白酒,一定起酒疹,最慘的一次是,喝完之後,吐了一整個下午。所以,能選擇的時候,我是很少碰白酒的。

 

其實,我原本是想要買Rosé。那次有朋友一起陪同,同行的朋友一再推薦這款Black Tower,朋友說她推薦給10個朋友,10 out of 10都說很滿意,尤其是喜歡稍甜的酒的朋友。朋友說:「試試看吧!看看你會不會成為第11!

 

我買酒,想要先知道葡萄品種,儘管我對於葡萄酒的常識、知識都很初淺。不過,翻遍這款酒的酒標,都沒看到任何葡萄品種的介紹、說明。後來,回家查了一下Black Tower的官網,終於解開身世之迷

 

 

Cuvée…就是指多種葡萄品種所混合釀造而成。

 

淡黃的色澤,已經暗示著,這不是濃度很高的酒。說真的,它的第一口,我不喜歡。當時,我心裡還想著不會吧!我就是這麼怪咖,大家都說好喝的,我還是不喜歡??!!

 

說也奇怪,第二天再喝,卻覺得比第一天還要好喝。酒的甜味感比較重了。其實,依照甜度分類,這一款也不過才”4”(我印象當中,最高我買過9的,那個真的是超甜),算是偏甜的白酒了。

 

氣味來說,我是不覺得有鳳梨香氣啦(如酒標所說),就是非常清爽的氣息。不過,這類的形容詞,都有其意義,不是表面的字義。這一點,像我這樣的非常初淺的、正嘗試多了解葡萄酒的菜鳥,是得慢慢累積,才能了解的囉。

 

它的甜,讓我每天晚餐都喝它。而其實,我自己本身喜歡吃辣,所以,那幾天,我剛好都吃辣的東西,像是泡麵是的,我吃泡麵,因為懶得煮。我就剛好吃綠咖哩泡麵、辣味海鮮泡麵、泰式海鮮湯泡麵。我剛好那幾天也有煎chorizoChorizo不算是辣味,雖然它有甜椒粉的成份,但paprika不是麻辣舌頭的那種辣,不過,卻仍可以和這款酒搭一起。

 

另外,我還拿這酒配一種菲律賓的鹹、辣味的零嘴 - Chicoarron ni Mang Juan(如圖)。也是很搭配唷。

Photo from: http://digitista.blogspot.co.uk/2012/01/chicharron-ni-mang-juan-take-bite-and.html

 

通常甜酒可以搭甜點。但我個人不太認為這一款足夠搭甜點。當然,我也沒嘗試就是。

 

Black Tower這品牌有許多其他種類的酒,價位以英國物價來說,是很平易近人的。以我買的這一款來說,5英鎊有找。它的其他種類的酒(e.g. Rosé)也都在6英鎊之內。

 

台灣有進口Black Tower,而我也看過有部落客為文,說到Black Tower Rivaner這款酒在法國賣到49歐元。我個人是存疑的。我知道這款rivaner和我買的fruity white不太一樣,但我曾搜尋過這款酒的價格,即使進口到美國,平均的價格也在5英鎊左右英國其他超市的價位,也超不多在5英鎊。

 

說真的49歐元的話,在歐洲,可以買到香檳了。

如果是少點一個小數點的話,那我就可以理解,真的。

 

我不是來翻桌、砸攤的。單純分享資訊。當然,這是我找到的資訊和我的理解,所以我說我存疑,如此罷了!

 

 


 

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