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http://www.thebalconlondon.com/

 

好吧!我光看到The Balcon餐廳網站的照片和平價的marché menu,就已經決定一試,更不用說朋友的朋友也很推薦。

圖片來源: http://www.cga-integration.co.uk/case_studies/case_sofitel_london_st_james 

 

 

要不是之前聽朋友提到這間餐廳和價位,我還真不敢就這樣冒然地走進倫敦的Sofitel內。每每經過這間位於Regent Street尾端(飯店地址其實是Waterloo Place)靠近St. James ParkSofitel,總覺得出入皆是穿著正式的紳士淑女,好像不是我這種衣著輕便、隨意的路人,能進去消費的。

當然,今天到The Balcon用餐,雖然不至於穿著禮服、洋裝,但也有稍微注意一下,至少是smart casual的狀態。

 

圖片來源: http://www.cga-integration.co.uk/case_studies/case_sofitel_london_st_james

 

因為是臨時決定要用餐,朋友在抵達前一個小時訂位,因此,位置可以選擇真的不多,不過,我們提早到,還是坐到了很不錯、蠻舒服的位置(我們沒坐餐廳原本安排的,而是要求坐其他的位置)The Balcon的用餐空間比網路照片看起來小許多,因此,晚餐時間,幾乎是滿座。餐廳原本安排我們在餐廳入口處的位置,那位置真的很不舒服,還好,還是給了我們一個靠窗邊的座位,比起隨時都有人走動的入口位置,好上太多了。因此建議,還是早點訂位吧。

 

好吧!直接先寫最後評語。

服務來說,因為是滿座,在一些細節上,有所不圓滿,但整體來說,是90(滿分100)

食物來說,口味、料理的掌握都水準之上,也有90分。

麵包和甜點,我個人覺得還需要加強。精致度上,也需要再努力,因此,這邊,分數低了些,我給80分。

裝潢、氣氛不用說,95分。唯,我覺得The Balcon要在考慮一下座位的安排方式,因此,有些位置,會有動線上的問題。另外,特殊幾個位置,隱蔽性不足,也許是為了加位置或是將座位數量極大化,而有了些考量不足的地方。

價格來說,如果以我所點的marché menu,以倫敦的物價來說,真的已經破表了。超過100分。

 

我呢當天吃飯有件烏龍事,那就是我忘記將從相機拿出來的記憶卡,再放回去相機內,因此,我只能用內建的記憶體拍些照片….拍是拍的,問題是,我的cable在台灣,所以所以,只好以朋友的手機拍照照片,來介紹我們當天所吃的餐點囉。

 

大家點marché menu就可以看到價位(但網路菜單不是當天我們用餐的菜單),兩道式是15英鎊,三道則是20英鎊。三道外加一杯house wine25英鎊,三道外加一杯香檳,則是30英鎊。如果點三道式的套餐,不管何者,都會有餐後咖啡。想了一下,最後選了搭配香檳的套餐組合。這樣的套餐,不管是前菜、主菜都有4種可以選擇,其中各一種需要額外加價4英鎊,而甜點是3種選擇,其中一個是起士拼盤。

 

同行的朋友原本想要和我一樣點套餐,可是,她想吃的主菜沒有了,而其它三者她不是那麼有興趣,因此,她臨時改點a la carte

 

The Balcon也算是法式餐廳,不過它在用餐的氣氛上,並沒有像同樣是位於飯店內的法式餐廳Roux at the Landau那麼拘謹。而服務上,也略顯隨興些。請不要將這樣的評論當成是負面的。The Balcon不是走傳統fine dining的路線,因此,在服務上的細節,就不會像Roux at the Landau那般講究。事實上,The Balcon的服務算得上是不錯的。也可能因為滿座的關係,對於每位賓客的關注度無法100%但我個人覺得是在適度的範圍。事實上,吃飯的過程當中,我和朋友輪流用了洗手間,服務生都能掌握得很好,能在我們都回到座位後,又能稍微喘了口氣後,才送上主餐,timing的掌握,算是相當好。

 

而餐點上,從麵包就可以看出想要做好,但還需要再加點油。麵包是溫熱的,麵包種類也至少有三種,但在麵包的口感上,就是有少了那麼一點點,而麵包(不知道為什麼)撕開後,我沒有麵包香氣的感覺。真的不差,就是還有那一點點的進步空間,如果我們拿它和Roux at the LandauL’Atelier de Jöel Robuchon

 

 

The Balcon讓我很喜歡的一點是它的奶油是有包裝的,我喜歡這樣的細節。因為包裝的關係,奶油看起來就非常高級。

 

香檳的部份,算順口,但畢竟是house champagne,所以,不算特殊。不過,好奇怪唷,我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第一口很有cider的感覺。它的尾勁卻是有點酸,一點點tart (only slightly),但整體算是順口的。

長得很特殊的杯子。沒有香檳單拍,只好截取照片。

 

因為不是傳統的法國餐點的吃法,沒有所謂amuse-bouche,而是直接上前菜。

我的前菜是煙燻鱒魚沙拉。我非常喜歡這道菜。鱒魚的煙燻味配上沙拉,很美妙、很搭配。沙拉是油醋醬,酸度上算是有點sharp,可是,我卻覺得很對我當天的胃口。而那個帶著魚皮的魚片,是用’cure/curing’的方式所處理的,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我將魚片包上沙拉,尤其是洋蔥絲和radish片,一起入口真的很美味。

其實,魚肉不少耶,可能因為都在靠近我身邊這邊,所以,朋友用手機拍的時候,沒有顯示出來。

 

 

朋友的前菜是cheese soufflé佐栗子絲絨醬。菜單還特別寫是烤兩次的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cheese soufflé外皮好酥脆,內部好軟綿,味道相當好,搭配栗子醬汁,又多了另外一種香氣。

 

 

而我的主菜是香煎鱈魚,底下的則是番茄與番紅花燉白豆。廚師的烹調精準度光是切魚,就看得出來。魚皮脆、有著焦香,但魚肉還要保持恰好的熟度。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餐廳吃摻有番紅花的料理當中,第一次覺得廚師一點都不省著用。意思就是說,番紅花的特殊香氣是清楚、明顯的,也因此,我沒吃出番茄的味道就是。可是,因為是番紅花,我一點都不在意,呵呵呵

 

 


朋友的主菜是啤酒燉牛頰(對啦,就是ox cheek)。朋友真的很會點菜。而The Balcon的燉牛頰份量也真夠大的。我吃了一塊燉牛頰,真的是人間美味。朋友也說,她的主菜好吃的會讓她感動。

 

 

最後是我們的甜點了。因為我點套餐,本來就有咖啡,侍者還問我要喝哪一種咖啡,真沒想到,附贈的咖啡還可以選種類,我原本以為光是Americano就已經很不錯了呢。雖然可以選,我還是點了Americano,這還真的是我喝過,最濃郁的Americano,我喜歡The Balcon的咖啡。事實上,我們剛進餐廳沒多久,我就聞到咖啡香,我環顧四周,當時沒看到四周有人在喝咖啡,可見它的香醇程度,離我更遠的賓客喝咖啡,我都聞得到。

 

Ok,甜點我選蛋白霜檸檬派佐覆盆子醬。朋友則是點Espresso Crème brûlée

 

我的檸檬派上方的蛋白霜應該是用義大利蛋白霜的打法,最後用噴槍上色,因此,它的口感還有點濕潤,且濃密。檸檬派的內餡有sharpness,酸度相當足夠,我是個喜歡餐後搭偏酸甜點的人,因此,我很喜歡這樣的酸度,但對其它的人來說,可能會太酸了。檸檬派有兩個缺點,一個就是它的份量太大,可以再精緻一些,另外一個,就是派底太soggy(太濕、不夠酥脆)。因此,我將內餡吃了,派皮留著。

 

 

朋友的Espresso Crème brûlée竟然也是有著派皮。因為太飽了,朋友最後只有挖著裡面的內餡吃。我吃了一口,上面的焦糖真是好吃,只是,好像是燈光的關係,覺得一整個黑黑的表面,影響了美觀。

 

最後,說個好玩的事情,是意外得知的。我文中不是開頭有把The Balcon拿來和Roux at the Landau比較嗎?其實,兩間走的風格不太一樣,不過很好玩的是,The Balcon的前身,竟然是Brasserie Roux,是由Albert Roux所經營。這樣算下來,大概是Roux at the Landau的開幕和Brasserie Roux轉變經營團隊變成是The Balcon約為同時。

 

我也稍微看了一下a la carte菜單,有幾道我也會有興趣。價位的話,主菜會因為食材的關係,價位比一般餐廳稍高,但如果是和比較傳統的法式餐廳相比,價格卻是合理的。而以marché menu來說,我覺得價位搭配用餐的地點、氣氛、服務等,算是價實物美的選擇,而且,它的菜,對我來說,還蠻有吸引力的,選擇也多(如前述,前菜、主菜都有四種可選),朋友聚餐也好,商業午餐也好,都是好選擇。對了The Balconmarché menu還有個優點,那就是供應的時間非常長(11am~11pm),除周日不供應之外,所以,不想到一般餐廳吃飯像行軍,又很吵鬧、座椅也不舒服的話,The Balcon真的不錯,可以滿足許多要求。(而我還可以平價消費滿足上五星級飯店用餐的虛榮,呵呵呵)



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