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quare,另外一間朋友(M)推薦的餐廳。而我對於這間餐廳的認識,其實是看Great British Menu而來,它的主廚就是(初賽)裁判之一-Phil Howard。比起動不動就在螢幕前罵人或者飆髒字的名人廚師,Phil Howard給人的印象不深,除了帶著眼鏡、瘦高、溫和的形象之外。

想要多了解這位主廚的故事,可以點此以及點此


說到這餐廳,位於精品店林立的New Bond Street旁,從外觀上看來,實在是低調到一個不行,一不仔細看招牌,就會錯過這間餐廳。

圖片來源:  DESIGN MARKET

 

這間餐廳走的路線絕對高級,從它不是太多位置的安排上看來,需要支持這間餐廳的維持,靠的絕對不是我們這種只來吃實惠套餐的顧客。另外,這間餐廳有個規則,就是訂位的時候需要提供信用卡號。我想這也是應該的,原因無它,既然位置有限,營運的考量,總得給一些顧客訂位需要真誠一點的壓力,否則,訂位容易,而許多人又abuse這樣的機制,像餐廳、飯店這樣具有”perishability”特性的服務業,能提供的服務、創造盈利的的時間就是那麼有限,一個訂了位no show的顧客,就是餐廳的兩倍損失。(因為位置也不敢再賣給他人)

 

圖片來源: London Luxury Travel

 

侍者為我們安排靠窗的位置,而且又是角落。我喜歡這位置,除了可以綜觀全場(我有邊吃邊觀察的怪癖)之外,倘若我們談話比較吵一點(畢竟我們有五個人,多半都是2~4人的座位),也不怕真的成為全場焦點。

 

掛包包的吊環。

 

 

 

 

 

今天的菜單如下:

前菜:

Risotto of crab with smoked eel, wild garlic and preserved lemon

Steam Wye Valley asparagus with coddled eggs and summer truffle soldier

 

主菜:

Fillet of wild sea bream with marinated violet potatoes, baby artichokes, aioli and sweet cicely

Roast saddle of kid with parmesan gnocchetti, broad beans, morels, and goat’s curd

 

甜點:

Elderflower and pink champagne jelly with raspberries

Sweet almond blancmange with crushed strawberries, strawberry riffle ice cream and toasted vanilla waffle 

Cheese from the trolley

 

 

 

這個設計,讓我想到....Glasgow的名建築師-Mackintosh

 

開胃菜,看來清爽的開胃菜,其實還好耶,綠色的部份是peaspuree,白色的部份我吃起來有點酸奶感覺,而深褐色的是balsamic魚子醬。也許天氣太好,我反而一直期待很清爽的開胃菜,結果顏色很清爽但口味還是比較重的,所以,對我來說,反而覺得普通了點,沒有讓我’wow’

 

 

 

麵包的話,那真的是我大開殺戒的地方。為了留一點名聲,好讓人探聽,我絕對不會說,我吃了多少麵包的。

 

外脆內軟,桌邊服務,隨時都可以吃到溫熱的麵包。麵包其實都不大(要降低我自己的罪惡感嗎?),其中有一款是有栗子和葡萄乾的,那一款我最喜歡。

 

 

前菜大家都點Risotto of crab with smoked eel, wild garlic and preserved lemon。大家都覺得太鹹了點。可能是本身煙燻鰻魚就有鹹味,也可能是加入的parmesan cheese太重手,也可能是本身廚師調味就重了點,要不是有那淡淡檸檬香,恐怕會覺得這道太重口味了些。Again,天氣太好了,讓我們期待清爽?

 

主菜的部份真的,我們都吃了小朋友…..對啦,我們吃了kid(小山羊) - Roast saddle of kid with parmesan gnocchetti, broad beans, morels, and goat’s curd

本身羊肉就比較重口味,又是山羊,因此調味上,也會是比較重的口味。而gnocchetti(gnocchi/意式麵疙瘩)又是用parmesan cheese來製作(通常是用ricotta cheese),味道也重因此,又是一道重口味的主菜。我必須說,它真的好吃,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小山羊肉,帶點pink的腰脊肉,有點嚼勁(3),卻又軟嫩(7),搭配morels和本身的醬汁,口味雖重,卻又很協調。鹹度上,我們還是覺得重了點,而且我們四個人當中,有三個人都是吃重口味很習慣的,因此,可見鹹度上,還是稍高了些。(但,再怎麼高,也沒有Arbutus那次嚴重,畢竟Arbutus是讓我們連其他味道都吃不出來。)這道如果能像前菜的risotto,加個額外的dimension,讓最後的口感稍微清爽一下,也許會更好。當然,這是我的想法,也許在烹調上,會有實際操作的困難。

 

朋友E獨排眾議,她選擇了Fillet of wild sea bream with marinated violet potatoes, baby artichokes, aioli and sweet cicely。看著擺盤多漂亮、摩登,E也說,口味上很清爽,沒有我們羊肉那道的鹹味過重問題。

 

甜點的部份….等到上桌後,我就後悔了。

 

 

這是朋友點的Elderflower and pink champagne jelly with raspberries。我想說,不過就是果凍誰知道,果凍可以這麼漂亮。而且還有淡黃色的raspberries,加上擺飾,多漂亮呀!口味上也很清爽,不管視覺還是口感,大家一致好評。

 

而我的Sweet almond blancmange with crushed strawberries, strawberry riffle ice cream and toasted vanilla waffle也很不錯啦!blancmange到底跟panna cotta有什麼不一樣呢?(*差異,blancmange真的是用牛奶去製作,而panna cotta則多半用鮮奶油)

這道甜點我也喜歡,當然,只是相比之下,就是又比果凍濃郁了些。我可以多要一點冰淇淋嗎?這種樣式的草莓冰淇淋,是我的最愛。那塊鬆餅呢雖然我也吃了,不過,我覺得有點多餘。

 

最後,我還是點了咖啡而這間餐廳沒有petit fours,只有餐後小甜點-開心果牛扎糖。我和朋友因為有配咖啡,我們覺得甜度適中,但沒有搭配咖啡的朋友則認為太甜了

 

Ok,我標題說了The Square教我們的一件事….到底是什麼事情呢?

 

那就是請依照氣候來點菜。

 

記得我們四月聚的餐廳嗎?The Texture。清爽的料理,搭配艷陽好天氣,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五月聚的這天,天氣也是很不錯(氣溫比四月聚更好),可是我們的前菜、主菜都點了口味相對於另外的選擇,屬於較重的口味,因此,覺得太rich,似乎吃到最後會有點膩。因此,我們也聊到,倘若,我們四月聚那天,天氣如果不好,恐怕我們對於The Texture的清爽料理,就會有截然不同的感覺。

 

有一種說法,富人要累積三代之後,才懂得吃。這樣說,也許誇張但,如果把吃這活動,當成是一種課題、學問來研究,真的隨著經驗累積(即使不額外吸收資訊),慢慢地會吃出,屬於自己的理論出來。哈哈哈哈哈….

 

隨著我將搬回台灣,這應該會是我所主辦的foodies月會的倒數第二次聚會囉。當然,foodies將繼續下去,這麼多好朋友,會繼續持續每個月的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