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將這兩間餐廳放在一起呢?因為,他們同屬一個餐飲集團。

 

其實,用餐前我也不知道是這樣,只是剛好前後一個月,分別和不同的朋友到這兩間餐廳用餐,而事後拿了份(隨著帳單來的)leaflet,而意外發現的。

 

The Botanist位於精品林立且房價頗高的Sloane Square,用餐前有兩位朋友大推。The Jugged Hare則位於Barbican Centre(展演中心)旁,聽說是許多剛好在Barbican Centre演出的音樂家會挑選用餐的餐館。

 

先來說說The Botanist!

 

圖片來源: http://www.thebotanistonsloanesquare.com/index.php/photo-gallery/

 

The Botanist用餐那天,我們並沒有事先訂位,而且想說都已經兩點,應該很容易有座位才是,更何況,還是weekday…

 

~果然是貴婦、富豪的生活圈,我們將近3點抵達餐廳,竟然沒有位置!而且連bar區域,都一位難求。如果訂位的話,最快的預計入座時間是45分鐘之後。

 

我們訂了位,侍者也說如果比預計時間更快有位置,會打電話給我們(因為連bar都沒位置,我們想要四處逛逛,再回餐廳)

 

插曲:

這時候就要說一下和我們一樣,在The Botanist找不到座位的許多顧客,也和我們一樣前後踏入位於The Botanist斜對面,且也是Mr. G(我們group foodies的專屬顧問)推薦的Colbert。結果,Colbert的服務態度好差,雖然記下我們的名字(當訂位),卻不能告訴我們大約何時可能可以入座,最誇張的是,服務人員一直要我們到已經擠滿人(所以也沒有位置,很多人都站著)bar等待。當我要求說請他們給我個電話,我們到四處逛逛再回來,服務生竟然很跩地說:「We don’t do that.」,當下,我和我朋友都覺得,這間餐廳(服務)不過爾爾,餐點再好,我們奇蒙子已經不好了。

 

Anyway, 我們四處逛逛後,約莫3點半回到The Botanist,座位早準備了。侍者笑容甜美地帶我們入座,我們看菜單看了好久最後侍者還跟我們推薦了幾道菜

 

 

 

 

太餓了...麵包都快吃完,才想起還沒有拍照......

 

結果呢….

我們點了一道當時(就用餐的那段時間)慶祝Chelsea Flower Show的海鮮沙拉創作,以razor clam(竹蟶貝)、蟹肉和白蘆筍為主要材料。

 

好吧,我得承認,這和我想像當中的有很大的差異,顏色搭配沒有我想像當中的突出,口味是不錯,不過海鮮的份量(主要是razor clam幾乎不到一支的量)似乎少了點,當然,最重要的是….價格不親民。

 

 

接著是主菜,朋友點的是春雞,我點的是油封鴨腿。

 

春雞搭配的是凱薩沙拉,春雞本身的肉質比我的鴨腿還要鮮嫩,雖然是烤的,卻能保存肉汁,因此即使是雞胸部位,都還吃得出多汁的感覺….朋友對凱薩沙拉讚賞有佳。我個人對於這個沒有toss過的凱薩沙拉,又整個擠在一個小鍋當中…(所以,沙拉味道沒有很均勻)是覺得展示食器過度,卻沒有想到吃的時候,口味的實際層面….

 

 

而我的油封鴨腿,就真的不怎麼樣。首先,皮沒有真的脆,這個就真的NG了吧!接著是肉….我以為油封的方式,鴨肉應該要保存該有的肉汁結果並沒有,有些部位還是柴柴、澀澀的….讓我又再度想念起在連鎖餐廳Café Rouge的油封鴨腿了那是我第一次吃油封鴨腿,也是最讚的一次之後試了幾家,包含這間似乎還是沒有那一次的好吃

 

很多餐廳都用綠扁豆搭配油封鴨腿,我不是扁豆的熱愛者,我喜歡扁豆,它也夠營養,但我不喜歡吃這麼多扁豆,還有這種做法,多半很鹹。而那有點苦味的chicory,雖然不是我喜歡的味道,卻也提供了這道菜不同的口感和味道的dimensions(chicory還是焗烤好吃….我如此想著)

 

我這個sweet tooth怎麼會錯過甜點呢?

 

Well, 事實上是真的吃得很飽,再者,甜點菜單沒有讓我很想要點….當然,價格也是個因素。

 

帳單來了,連平日上餐館都很習慣的朋友,都不禁叫了一下,覺得這樣的價位搭配這樣的菜色表現和用餐環境實在過份了點

 

能說什麼呢全倫敦來說,就屬這一區的富豪密集度最高咩果然不是我們這種平凡人可以習慣的消費呀!

 

不過,我喜歡它們幾點:

a. 服務好

b. 侍者用心介紹

c. 廚師有用心創造新菜色

 

只能說,同樣的菜色,可能在其他區域,大概訂價可以少個2-3成吧!

不過,我們還是有點咖啡,這是隨著咖啡來的小甜點。


 

再來說說The Jugged Hare

 

圖片來源: http://lifeofyablon.com/guest-post-the-jugged-hare/

 

當然,會到The Jugged Hare是因為朋友招待我和她一起(要感謝她那忙於工作的老公)去聽倫敦交響樂團和馬友友的搭配演出音樂會,因此,我們選擇在Barbican Centre正對面的The Jugged Hare用餐。

 

The Jugged Hare從外表看來就是一間Pub,連其他沒有一起去的朋友,一聽到我們是在在一間’pub’吃飯,還一直開玩笑地說:「怎麼吃那麼差?Pub有什麼好吃的?!

 

Well, 很多人都這樣被The Jugged Hare的外表給騙了其實,只有1/3以下的空間是Pub,而且是經典風格的pub,可不是那種放著超大聲音樂,或者播放運動比賽的那種吵雜的pub,地面樓2/3的空間和地下室都是餐廳,甚至還包含private dining的空間,所以說,要說The Jugged Hare是走gourmet pub風,也沒錯!啊其實….The Jugged Hare是有著pub外表的bar and brasserie!(這樣就了解了吧~)

 

好了,講了這麼多,來說說The Jugged Hare的菜色吧!

 

除了菜單上的菜色之外,侍者會來介紹”Today’s Special”。而且,還是一長串的Today’s Special!

 

最後,我們選擇了嘿嘿嘿….來請大家猜猜

 

 

我們點了這個蛋搭配三種醬料-蒜味美乃滋(aioli)、黑、白胡椒粉、芹菜鹽 (celery salt)

 

這個蛋的蛋黃有夠rich,非常滑潤。我個人喜歡加了aioli的味道,單純的芹菜鹽巴也很不錯,本來不再吃麵包的我,還是拿了麵包沾那豐富的蛋黃好滋味!

 

 

再來這一道是我想點,卻覺得和我期待差異很大的一道前菜這個本來是cured trout,可是我沒問到底哪種’cured’囧了….我以為會是檸檬汁去cured的鱒魚,結果和煙燻鮭魚吃起來差不多嗚嗚嗚雖然不難吃啦,可是我更喜歡那種酸、甜、鹹的味道耶

 

再來是朋友點的今日特菜嘿嘿嘿大家猜這是什麼?

 

那個內餡唷因為有堅果和乾果,所以吃起來甜甜的,搭配雞肉,這樣的雞肉捲,搭配醬汁,真是好吃。(為什麼雞肉捲這麼大一捲?侍者解釋是全小雞去骨後,再包以內餡而成,所以頗厚工)

 

接著是我的….嘿嘿嘿這個就真的要大家猜了

 

這腿吃起來比禽類多一點點(只有一點點唷)嚼勁,沒有非常特殊的味道。因為是慢燉的方式,肉質保持該有的嫩度。不過,旁邊的那顆肉丸子,就真的我不敢吃了腥味重了點,我猜是因為用了些內臟一起絞成肉丸的關係,僅管加上了香料,味道仍重,超過我的comfort zone,因此..吃了一口就…..

 

 

我喜歡The Jugged HareThe Botanist多一些,除了服務更親切之外,當然是價位合理多了(不過,這還是餐廳唷,所以,不能和一般的pub相比)。另外就是它的菜色選擇多了些,尤其是當日特菜,光是前菜和主菜,都至少有3種可以選,幾乎滿足了所有選擇的可能性。以價位來說,如果剛好點pre-theatre的話,兩道(且菜色是從a la carte選出)22英鎊,比起單點划算很多唷。

 

就因為是餐廳,它的洗手間真是有如飯店等級哩(乾淨、芬芳之外,還是手擦毛巾,也有知名的洗手乳和乳液的提供)。我想,這也是這個餐飲集團想要營造的品牌形象吧。

 

啊....The Jugged Hare會讓我想點甜點,不過,我們的音樂會就要開始....只好作罷囉~(殘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