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覺得dumplings這個字似乎長期被誤用且誤解了。

我們常把餃子之類的東西叫做dumplings,不過,看了解釋dumplings其實就是一團(球狀)的煮過的麵糰。所以不見得麵糰內是需要包裹餡料的。

 

好吧! 先以這個開頭是因為長期的誤解,讓我一開始看到食譜的時候,以為baguette可以變身成水餃皮之類的,後來才知道,baguette就是麵糰(dumplings)本身。換句話說,如果手邊沒有baguette,也可以用吐司等來製做。

 

這道baguettedumplings是取自Rachel Khoo在某一集”The Little Kitchen in Paris”的食譜,只是,我的dumplings食譜有稍做改變。

 

Baguette實在是一整個不能等的麵包,只要隔夜,那口感就是不對。所以,取隔夜的baguette來做這道dumplings就是最好的材料了。以下是我稍微估算的材料:

 

隔夜baguette 200g

牛奶150 ml (慢慢加,以免麵糰太濕,原食譜可點上面連結,Rachel Khoo用了250ml的牛奶,我的經驗是太多了,整個麵糰非常濕,因此減量。提供參考。)

西洋芹菜葉和比較細的莖 (在台灣,當然就是用土芹菜,保證香氣更足夠)

肉豆蔻(nutmeg) 少許

一顆

麵粉 1~2大匙 (依照麵糰濕度)

鹽巴黑胡椒少許

 

做法:

1. 隔夜baguette約略切成塊狀,不用太小塊,2~3cm左右寬度。取西洋芹菜葉和比較細的莖,清洗後,切成菜末狀/細丁狀。

2 將以上兩樣材料放入一個大碗內,加入牛奶、肉豆蔻、蛋、調味後,攪拌均勻。牛奶慢慢加,以免一次加入,量太多,整個麵糰太濕。最後,加入麵粉,確保dumplings的黏稠性。

3. 取一油鍋,放少許的油,然後將baguette麵糰捏成約高爾夫球的大小,放入油鍋中,慢慢小火煎到金黃色,即可。

 

原本放了一夜的baguette非常硬,一整個不好吃,這個’makeover’則是入口即化又充滿芹菜香氣的dumplings,小心太好吃,會吃過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