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料理和先前嘗試的「照燒醬豬肉」很類似,差別在於把橘子果醬改以蜂蜜代替。

 

醃料:

蜂蜜 2大匙

醬油 2大匙

(任何酒) 1大匙

蒜頭 2~3 (拍碎)

 

做法:

1. 以上材料調和之後,拿來醃雞胸肉囉! 為了確定雞肉醃漬入味,這次我把雞胸肉醃漬了兩天(覺得只醃漬過夜或者一天,感覺上不太夠味)

2. 拿出煎鍋(yeah~有買就要用),用刷子抹上橄欖油,中小火,慢慢煎雞胸肉。同時,不斷刷上醃漬的醬汁。

3. 依照肉變色的程度,約莫雞肉變成白色到中間的部份,就翻面,繼續煎到熟。還是持續刷上醃漬的醬汁。

4. 然後,把煎鍋放入烤箱,以grill的方式,以高溫(220C)烤一下(我是烤到肉尖處微焦)。即可!

 

 


切開的時候,雞肉還是很juicy啦,不會因為是雞胸肉而澀澀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