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在倫敦機場候機的時候,場面有點混亂,我想可能跟候機的空間不夠的關係,因此,EVA沒有以廣播指示乘客依序登機,反而是一堆乘客(尤其時比較晚進入候機室的乘客、站在登機門口者)當登機門從空橋那邊打開之後,就直接提著行李,登機了…..

 

說真的,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亂的登機方式…. (其實,大家都擠在空橋)

 

Anyway…當乘客登機得差不多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既然沒有廣播商務艙等的乘客先行登機,也許,今天沒有or很少商務艙的乘客唷….那就問問看,看看是否有機會昇等囉~ (我其實已經排回程的昇等候補許久)

 

想說,就算沒得昇等,也只是問一下,又不會少塊肉

 

沒想到,還蠻幸運的,剛好有位置,我也就順利用自己的free miles昇等囉!

 

簽妥同意書之後,幾乎所有乘客都已經登機,我大概是最後幾個入機艙的

 

其他的商務艙乘客都已經坐妥,而我還在找空間放我的手提行李

 

一開始,我是覺得某位空姐態度不太好,例如,她沒有幫助我把手提行李放上頭頂上的行李架(我的手提行李蠻重的),而我認為(認知上)這是商務艙的空服員必須要做的服務之一,類似的服務,其實經濟艙或者客艙的空姐也會協助,只要發現乘客的行李是比較沉重的話。

 

她不動手,我就直接自己請求協助。也許我不是自己買商務艙機票的乘客,但,我也是用許多哩程換來的,我是EVA的會員,也是常客,也夠忠誠(loyal),對於一開始,那位(全程從倫敦到曼谷也只有那位空服員的態度比較勢利眼)空服員的態度和表情(對我有點嫌惡),我是蠻不高興的。

 

坐妥之後,另外一位空服員倒是很親切地問我希望喝些什麼。很快地,另外一位空服員也送來毛巾… … (算不太清楚到底一共幾位空服員,至少4位,幾乎每位空服員平均只需要服務2~3位乘客/依照當天的商務艙乘客人數來算)

 

接著是送上菜單和酒單(飲料單)。再過半個小時之後,空服員會來詢問,每位乘客想要選用的餐點。

 

倫敦到曼谷總共會有兩餐(晚餐和早餐)。晚餐的選擇簡單分是兩種,一種是西式套餐,前菜的部份是干貝沙拉,主菜的部份,我記得有牛排和鱈魚兩種選擇,然後是起士拼盤和餐後水果。(依稀記得)

 

我點的是星光輕食,有以下幾樣(請見圖),算是台式口味。

 

前菜: 那個醃漬的黃瓜不是很特別,但那個裹著米粉的蝦仁捲,就很有米其林餐廳的fu

 

竹笙瘦肉湯。是的!我是最喜歡麻煩空姐的「奧客」。飛機上湯湯水水的食物,比較不好準備和提供!

 

牛肉捲。很入味的一道主菜。

 

紅酒。我點的是法國的,不過,我不是很喜歡,我想,這是我不會品酒的關係吧!

酒單上會有機上所有提供的每隻紅、白、香檳酒的介紹。包含喝起來的口感和建議搭配的食物。

 

星光輕食的最後結尾:水果盤和起士。

 

我超級喜歡喝的日本煎茶。酒單上寫著只有商務艙提供,這也解開了我的疑惑話說我之前搭客艙,都點綠茶,一開始空服員都會笑臉提供,但是,當我請求到第三or四杯以後,臉色就不太對勁了….現在才了解原來,給我的綠茶都要來自於商務艙

 

要喝咖啡嗎?那當然也只點商務艙才有的Espresso!

 

吃完晚餐後,就是進入睡眠模式(長途飛行)。其間空姐有問我是否要用些點心(如果他們發現乘客醒來的話),我其實肚子有點餓不過,當天的腸胃不是很舒服是其中一個因素,另外,所提供的點心就是三明治或者泡麵…(和經濟艙、客艙都一樣),也不太有興趣嚐試也就讓肚子這麼餓著(我自己決定的,空姐其實來問了我好幾次,我大概是商務艙內很少沒有睡著的)

 

待續….

 


 

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