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http://www.guardian.co.uk/lifeandstyle/2012/aug/19/jay-rayner-restaurant-review-brasserie-zedel

 

這次到Brasserie Zédel用餐其實是出自於spontaneousness – 是聚會後的聚餐。

 

聚會是每個月的固定談話會/聊天/開講會,而通常聚會後都剛好是晚餐時間,因此就會一起相約續攤吃飯。

 

其實,人數比較多的時候,突然發起的聚餐都會比較困難一點,要考量大家喜好、考量大家能接受的價位、考量餐廳還能在沒事先訂位下,能夠有座位。

 

To be honest, 這次聚餐,還真的費了一些精神和時間,才討論出用餐廳地點。

 

不過,這個完全意外的嘗試(之前都沒有朋友來吃過),普遍大家都滿意。我個人對於這間餐廳的評價就是「物實價美

 

Zédel位於倫敦的黃金地帶-Piccadilly Circus旁的Sherwood Street

它就在Whole Foods Markets的隔壁,只是Whole Foods Market的門口是開在Glasshouse Street上,而Zédel則是門開在Sherwood Street)

 

圖片來源: http://www.secretdiner.co.uk/page10.htm

 

Zédel一共有4個部份:

ZL Café

Bar Américian (cocktail bar)

The Crazy Coqs (cabaret,有現場表演的酒吧)

Brasserie Zédel

 

菜單的部份,除了單點的選擇之外,還有兩種套餐選擇: Prix FixeFormule,以及每日一菜(Plats du Jour)

 DSC00819  

ㄜ...因為菜單背面很像海報,所以請朋友拿高讓我們拍。(我們怎麼會這麼無聊)

 

Prix Fixe算是精簡的套餐,可以選擇兩道式(8.75英鎊),或者三道式(11.25英鎊)Formule則是三道式套餐外加配餐的酒(只能從house redhouse white擇一)和餐後咖啡(19.75英鎊)Plats du Jour則是每日特價的主菜(12.95~15.95英鎊)

 

以英國的物價水準來衡量,即使是單點(a la carte)的單價,也都在很合理的範圍。

 

餐廳的空間相當寬闊。由於餐廳座位達兩百以上,挑高的天花板,不會讓人有壓迫感,反而是開闊又氣派。裝潢和佈置也走法國巴黎風: 適度的金碧輝煌但保有舒適不拘謹的用餐氣氛和空間。

 

以這麼大型的餐廳來說,服務生對於用餐者的照顧其實是相當足夠的。例如,我們人多,以這樣的餐廳,我真的不會期待服務生記得每一個人點了什麼,而上菜不錯誤(或者是上菜不用問這是誰點的菜),意外的是,侍者很標準地,記住每一個座位、每一位顧客點的菜餚,能完成每次準確的上菜動作。又例如我一開始就不小心撞掉叉子,也不需要我們跟侍者多要一支新的叉子,侍者已經自動補上。更不用說不用錢的水,不斷地送上。

 

餐點的口味上,我覺得不能說超級美味,但品質上算是中上。以下是一些餐點的照片:

 

我們一坐下,立刻送上麵包,大家都說,這是一間非常generous的餐廳。

 

奶油有什麼好拍的?其實,我是想說這間餐廳將小細節處理得很好。奶油送上來時,奶油上其實是有張防油紙貼著,來防止灰塵啦或者不乾淨的沾染。妳會吃得安心。

 

Prix Fixe的前菜-紅蘿蔔沙拉。我很訝異它的份量,還有擺盤不隨便。另外,沙拉醬汁也很不錯。

(我沒什麼table manners,會直接吃朋友盤內的食物!)

 

Prix Fixe的主菜: chopped steak。有點像漢堡肉這樣。看起來好好吃唷.....

 

Prix Fixe的petit fours和咖啡(沒照到的是咖啡杯),在菜單上也以單點,菜單寫的是Cafe Gourmand。

一個是mini opera,非常好吃。另外一個,我猜是financier。以size來說,那個financier有點太大了,不過既然是只有兩種小甜點,份量加起來是還好。

 

A la carte的今日濃湯。為磨菇綠花椰濃湯,蠻好喝的。適度的creamy但不會過膩。

 

A la carte的Grilled pollock with leeks and butter sauce。

 

A la carte的Pan fried whole plaice in butter and lemon sauce with new potatoes。

很喜歡餐廳的細心,檸檬有一層紗布包著,擠汁的時候,檸檬仔不會掉出來。

 

A la carte的Trout with almonds。這一道也是Formule的可選主菜之一。

 

DSC00810  

Formule的配餐紅酒。Formule的配餐酒只能選擇house wines。這一款不能算特別好喝啦,對我來說,沒有太大、太明顯的character。

 

Formule的前菜沙拉。份量上真的讓我驚訝。我覺得油醋醬沒有太大的特殊地方,醋有點太酸了,調味上不算夠。油醋醬不太夠。但lamb's lettuce很滑順,我蠻喜歡吃的,不過,它沒有特殊氣味就是。

 

Formule的主菜: Slow cooked duck leg。也可以單點,但是單點卻寫confit duck leg。這邊要稍微說一下,我其實是看到slow cooked duck leg直接翻譯成confit,所以,我一直認為是confit。不過,我朋友認為單點菜單就有confit,因此這邊的slow cooked應該是慢烤、慢燉之類的料理方法。其實他講得很有道理,我點完之後,還一直想說...是唷...那我就吃不到confit了耶...後來上菜來了....好吧,我當然高興是confit,不過,吃完,我更希望它是慢燉來著的。我不是說它不好吃,其實還不錯,只是我期待它能更'骨肉分離'些。我雖然還不是老人家,可是我很喜歡吃入口即化的.....

 

Formule的甜點: 自選冰淇淋或者雪酪。口味很多,我則是聽了前面,忘記後面,記住後面,忘記前面....所以,很沒創意地選了最經典的口味。她們的冰淇淋非常好吃,可以吃得出用料實在。香草口味優在不甜膩,巧克力優在是好的苦味巧克力所製作。三球....真的非常generous!

 

DSC00823  

這是間法國料理餐廳,所以套餐的咖啡都是用法式濾壓壺。順便說一下,服務生很不錯的地方就是,咖啡上來之後,他幫我們計算好時間,然後才幫我們將濾嘴壓下去。這是小細節,像我們這種人數超過10個人的聚餐,都注重聊天,都會忘記自己壓濾嘴啦...所以,服務生算是很細心的。

另外,也有義式咖啡可以單點,選擇算很多囉。

 

單點的朋友最後也點petit fours (cafe gourmand),因此這邊就不重複。我和同行的朋友有看a la carte的甜點,都非常法式傳統,而且價格也很實惠(比一班餐廳價位低一些),是很不錯的。

 

 

最後總結,以餐廳的位置、裝潢、服務、餐食、價位來和英國的消費水準相比較,Brasserie Zédel算是很物實價美的餐廳,不管是少人數的用餐還是人數多的聚餐,都蠻適合的。或者僅只是想要偶爾享受一下有點服務品質的餐館,也是很不錯的選擇。不過,有一點需要說的是,菜單多半用法文書寫,雖然有的會附上英文的部份,但不是所有都有英文,這一點,可能會需要侍者的協助解釋。

 

 


 

 

2013.04.12開設的facebook page

不嫌棄的話,還請您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