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來推出另外一個單元,來分享我的好朋友的食譜,首先推出的是目前在德國唸書的好友-阿浪-的幾道拿手菜。未來,有機會,就慢慢收集其他好朋友的食譜,與大家分享囉!

 

今天先來介紹提拉米蘇。

 

我做的提拉米蘇是屬於簡易版的,尤其不會使用傳統食譜的這項材料。加上,過去看過的食譜,往往都是主要材料-mascarpone cheese-加上either是已經打發的鮮奶油或者是cream cheese,以上兩種都讓提拉米蘇吃起來非常地厚實。而我的簡易版,則是把打發的鮮奶油或者cream cheese用優格取代之。而這次,朋友阿浪則是介紹我另外一個做法….以下是基本的材料:

 

一大包手指餅乾

250gmascarpone cheese

三顆蛋 把蛋白和蛋黃分開

兩包加有香草粉的糖

現煮濃縮咖啡 (150ml)

杏仁酒 1~2大匙

 

做法:

1. 現煮濃縮咖啡放涼後加入杏仁酒,放一旁備用。


2. mascarpone cheese放在大碗當中,放入三顆蛋黃,用手持的電動打蛋器,將起士和蛋黃混合均勻,接著加入一包香草糖,繼續攪拌均勻。

3. 把蛋白放入另外一個碗內,用手持的電動打蛋器打到碗倒扣,蛋白起泡沫後,再放入另外一包香草糖,繼續打到蛋白霜不會滴下來。

 


4. 把起士糊和蛋白霜混合,就是提拉米蘇的起士餡料囉!


5. 組合: 拿一容器,手指餅乾快速沾咖啡杏仁酒後,鋪排在容器內,阿浪說:「絕對不要把手指餅乾泡在咖啡杏仁酒當中,不然會糊掉、爛掉,這樣口感不佳!」接著,鋪上一層起士餡料,再鋪排一層沾了咖啡杏仁酒的手指餅乾,再倒入一層起士餡料。

 

 


6. 冷藏,直到上桌前,切好放盤子上後,再灑上巧克力粉。即可。

 

 


最後,我忍不住,回到英國,就趕緊試做了一次。只是,我加了一點twist,我在鋪了mascarpone cheese餡料後,又擺上一層藍莓和覆盆子,也就是有水果餡料的提拉米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