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是Rachel KhooBBCThe Little Paris Kitchen當中示範過的一道菜。

 

我的醃醬份量並無完全照著Rachel Khoo的食譜,但基礎的材料都是一樣的。在此,還是會建議,調製之後,可以試一下味道,依照個人的喜好,調整醃醬的配方。

 

以下,是我醃漬兩隻大雞腿(leg = thigh + drumstick)的分量:

 

薰衣草 1小匙

檸檬外皮(zest) 1

檸檬汁 半顆

蜂蜜(我用原味,Rachel Khoo用的是薰衣草蜂蜜) 2大匙

橄欖油 2大匙

(乾燥)百里香(thyme) 1小匙

 

混合之後,成為醃醬,雞肉雙面都確定淋上醃醬,放入冰箱。我個人會覺得,最好能醃漬超過一天,味道會比較好。

 

另外,我的雞腿,剛好各一去皮。我得說,雞肉皮烤得焦脆真的很好吃,但是,考慮到油的攝取量(我最近吃太多奶油類的,好不健康),我料理雞肉的時候,都傾向去皮。不去皮的話,我也很可能吃的時候,將雞皮剝掉,如以一來,好味道都去除了,那不是很可惜?因此,很多雞腿料理,我都喜歡去皮。

 

Rachel Khoo的影片也有說,很多人對於薰衣草放到鹹味料理裡面接受度不高。而,當我說我要做這道菜的時候,我朋友也跟我說,薰衣草和烤雞聽起來就是很不搭。然而,實驗結果,我蠻喜歡的。而其實,我會覺得薰衣草的量最好多過百里香,我個人認為,我這樣的配方,薰衣草的香氣還不足哩!

 

Anyway, 影片當中也有說,以200C40分鐘。Again, 每個人的烤箱狀況不太一樣,我圖片當中是烤了40分鐘出爐後的照片,我個人覺得,我的烤箱,需要再多烤一下,會更好。

 

另外,之前看了英國的一個烹飪競賽節目(instant restaurant),我發現不是每個英國人都對薰衣草或者edible flowers都能接受。但,我相信台灣人對於香草料理的接受度,絕對沒有問題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