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搭的是廉價航空Ryanair的航班,它抵達的機場是OsloTorp機場。依照機場網頁所顯示,可以搭火車,也可以搭公車到Oslo市區。

 

Torp Ekspress bus service是和Ryanair等合作的公車,因此它的發班都隨著依照航班來安排,是航班抵達後30分鐘後啟程。從Torp搭到Oslo Bus Terminal (Oslo Bussterminal)約需2個小時。費用是200 NOK。來回票是380 NOK

 

還有一個方式,就是從機場搭接駁的巴士(shuttle bus)到火車站,轉搭火車到Oslo Central Station (Oslo S/Oslo Sentralstasjon),其實,這樣也要1個小時40分鐘左右,單程的費用就要245 NOK

 

Ekspress的票可以先買,我並沒有這樣做,單純是因為我不知道這樣來不來得及搭上公車。不過,優點是距離我抵達一個小時後,會有另外一班機抵達Torp,我並沒有事先買票,想要賭賭看,看我能不能趕上下午4點半發車的那班,萬一不行,只好等一個小時囉。不過,因為通關非常快速,而且出乎意料之外,滿座的班機,和我一樣需要搭機場巴士的人,卻不到5個哩。巴士司機非常友善,有搭車的人需要協助,他們都願意幫忙,甚至還說這事他們的本分,他們的工作就是協助旅客。揪感心!

 

而我隔天得從Oslo搭飛機到Tromsø,需要從Oslo市區到Gardermoen Airport。這一段就簡單多了,時間上也只需要1個小時的車程,加上是Oslo的國際機場,從市區到機場的公車班次非常多。我選擇搭SAS所經營的Flybussen的機場巴士,來回的票價是250 NOK,可以在Oslo Bussterminal搭乘,且毎20分鐘就一班次,方便許多。這是第二次在挪威搭機場巴士,我只能說,挪威的機場巴士設備真不錯、又乾淨、舒適、服務又佳。2 thumbs up!!!

 

 

到了Tromsø,從機場到市區非常方便,一樣也有SAS Flybussen的機場巴士可以搭乘,票價是單程70 NOK,來回票是100 NOK另外,也有一班的公車班次可以搭乘,為4042號,單程票價是40 NOK。原本我想搭一般的公車,甚至可以買day ticket(90 NOK),不過,到Tromsø的時候,剛好下雪,加上一時之間沒找到一般的公車站牌,索性就和所有旅客一起等Flybussen!

 

所有的機場市區的交通,我都沒有先行購買,以保持時間上的彈性。所有的機場巴士我都買來回票,多多少少省一點錢。另外,刷卡超方便,萬一沒有現金,刷卡就對了!挪威刷卡很方便,in fact,我很少看到付現金的,多半都刷卡哩!

 

 

 


 

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