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食譜暫時不用台語寫(偷懶and也覺得自己的台語不夠好可以描述做法)

今天分享我做California roll和心型壽司的成果囉!

 

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會有壽司的名字叫做California,是來自於加州的餐廳所發明的嗎? 還是?

 

看了很多版本,不管材料(餡料)如何改變,似乎都會有酪梨,那,這也是被稱為California roll的原因嗎? (~怎麼不是稱New Zealand roll? 咳咳…. 知道原因的 笑一下咩~~) (“Jolin~~~~”…..遠處傳來)

 

Anyway, 以下是我做California roll的材料:

煮好的壽司米,加上壽司醋和糖,拌好、備用

壽司海苔

黑、白芝麻 少許 – roll 1

煙燻鮭魚片 – roll 2

小黃瓜 切絲

酪梨 切片

蝦仁 川燙

玉子燒(或者煎蛋皮)

蜂蜜

黃色芥末醬

美乃滋

 Roll 1:

Roll 2:


做法:

1. 先準備一杯加了鹽巴的水。壽司竹簾先用保鮮膜包起來。蜂蜜、黃色芥茉醬、美乃滋調好,就是醬料。

2. 拿一片壽司海苔放在壽司竹簾上,手稍微沾溼,拿醋飯,平均鋪排在海苔上。

3. roll 1: 灑上白、黑芝麻在鋪好的米飯上。然後把整片海苔翻面,變成海苔片在上,米飯在下。

  Rool 2: 不灑芝麻,直接把海苔翻面向上。

4. 在海苔的中間處開始擺上酪梨片、黃瓜絲、蝦仁,並擠上蜂蜜芥末美乃滋醬。

5. 提起靠近自己的竹簾,將壽司包捲起來。需要捏得札實,也要小心餡料從兩旁擠出。

6. roll 1: 捲好後,均分壽司即可。

  Roll 2: 捲好後,壽司上鋪上煙燻鮭魚片,再均分壽司,即可。

 

Tip: 切壽司的刀必須要鋒利,還有每切一次,就得用溼毛巾擦一下,或者沖水保持刀面的乾淨和濕潤。

 


心型壽司的做法:

心型壽司的做法基本上和California roll甚至任何捲壽司(maki sushi)相同,唯一的差別就是,在壓成捲狀的時候,是壓成「水滴型」的壽司捲。

所以,心型就是兩片「水滴型」壽司的組合啦!

就醬簡單呀!!!


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