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喝冷的?你沒搞錯,我沒聽錯吧!

第一次我的西班牙朋友跟我介紹這道冷湯的時候,我一整個無法想像。

我朋友還跟我說,在西班牙,因為天氣太熱,有些人還會加冰塊在冷湯裡面呢!

~真的難想像….直到,我真的喝到gazpacho….真的!冷湯真是夏天的好選擇。

(不過,我得說實話,我不是番茄汁的愛好者,所以,雖然好喝,卻無法真的喝多啦!)

這道菜,很容易就可以達成”five a day”(一日五蔬果)的均衡飲食的目標呀!呵呵!

 

材料的份量,僅供參考,可以依照個人喜歡的口味,自行增加、簡少囉!

 

四人份的gazpacho所使用的材料和份量分別是:

 

Part 1:

4顆紅透的番茄(中型)

1顆青椒

1~2顆大蒜

2大湯匙的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

2大湯匙的白酒醋(或者是sherry vinegar)

150ml的番茄汁

300ml的冰開水

鹽巴和黑胡椒粉 調味

 

以上的材料,都是要大略切塊狀後,放入果汁機內,繳成果汁。放入冰箱內冰鎮。

這部份的材料,可以事先準備好,等到要喝的時候,在拿出來進行第二部份的做法。

 

Part 2:

2-3片的法國吐司,切成塊狀、丁狀,用一點橄欖油,在鍋中稍為拌炒,讓它酥脆。

適量的小黃瓜(英國的小黃瓜都很大條,所以不好說一個數量),削皮後,也是切成細丁狀。

紅色甜椒,去籽、切丁狀。

2顆水煮蛋,也是切碎。

 

舀了part 1的冰鎮湯底在碗內,放面放入Part 2的蔬菜丁、水煮蛋碎和麵包丁,就可以上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