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http://www.bbc.co.uk/programmes/b00mx9xb

 

 

最近迷上的一個節目是BBCmasterchef – the professionals

 

 

這節目今年已經是第四季了,我則是到今年才發現這節目。

以前曾看過masterchef的其他系列,像是業餘烹飪比賽和名人烹飪比賽。不管看哪一系列,我最喜歡看到的是比賽後期,這些業餘和名人參賽者都會被送到米其林餐廳受訓,因此,可以看到不同國家、星等、特色的米其林主廚的餐廳和料理方法。

 

the professionals的參賽者,本身都是現業的職業廚師,他們必須要經過競賽和測試,淘汰過後,才能烹飪Michel Roux Jr.(米其林二星主廚)所指定的菜色,再烹飪自己的創意菜色,最後又再淘汰,才能進入八強賽,烹飪給美食評論家,最後再淘汰,進入半準決賽、決賽… …

 

也因為參賽者本身就是職業廚師,基本上看他們烹飪的成果,已經夠賞心悅目囉!主持人的評論和美食評論者的評論,多少也可以吸收一點嘗試,例如哪些食材的味道搭配起來是很不錯的。而初賽的測試還包含處理一些食材,像是殺魚、處理鴿子(從拔毛開始)、取出螃蟹的蟹膏()等等....,也算是增長見識囉!

 

而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Michel Roux Jr.示範他的拿手料理的片段。這是給參賽者的測試,參賽者只能看文字食譜,而觀眾則可以欣賞Michel Roux Jr.的示範。 以下是幾個我能在youtube找到的片段,和大家分享。

 

Squid Stuffed with Wild Rice

 

Bitter Chocolate Tart with Raspberries

 

Pink Praline Tart With Caramelized Pears

 

Mackerel Three Ways

 

前幾天節目,Michel Roux Jr.示範了Oyster Kilpatrick和Oyster Rockefeller,可惜,網路上尚找不到只有這食譜的簡短影片,那是一道我很想自己嘗試的菜色呀~

也有網友把整集節目上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