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一決定要到冰島旅行,除了原本就包含在內的極光之外,另外一個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Blue Lagoon。不過,根據同行朋友的冰島朋友所說,他覺得那是一個太過’touristic’的地方,而且他一直強調,那是’man-made’。其實,對於冰島人來說,溫泉到處都有,不見得要花很多錢、專程到Blue Lagoon享受泡湯之樂。當然,他也說,那是很受歡迎的行程,甚至有很多觀光客是定期會到Blue Lagoon度假。

 

好吧,介紹Blue Lagoon之前,先說一下冰島的地熱發電廠吧。冰島的電力約有75%以上是來自水力發電,而後的25%則是地熱發電。地熱發電主要是拿來提供家用的暖氣,其含蓋率約80%。冰島境內一共有五座地熱發電廠,其中的Svartsengi Power Station就與Blue Lagoon息息相關。簡言之,其地熱發電來自於地底下高熱的泉水,而經由發電廠降溫過後的泉水,就提供給Blue Lagoon所使用。而這就是冰島朋友口中的’man-made’原因之一,除了它是個非常精細包裝、行銷的觀光溫泉飯店之外。(以上數據來自Reykjavik Excursions的導遊)

 

接著,就來了解一下Blue Lagoon的消費吧!(以下資訊都可以在Blue Lagoon的網站找尋得到)

簡單來說,可以只買入場券(門票),來使用Blue Lagoon的溫泉池,它的收費在2012年是30歐元,2013年元旦過後將漲價,旺季期間(6~8),則為40歐元。

如果想要租用浴巾,得另外加價5歐元;租用浴袍,再加5歐元;租用拖鞋,再加上8歐元以此類推。因此,可以考慮,是否直接升級experience packages

 

Experience packages分成三等級: standard, experience, exclusive experienceBlue Lagoon有對照表,可以參考三者當中的差異。而我和朋友一開始就已經考慮在experienceexclusive experience選擇一者。當時(2012年底前)exclusive experience有特價,兩人同行是200歐元(一人100歐元)。不過,我對於網頁上的產品說明最後一項”Blue Lagoon Skin Care Amenities”有疑問,到底是指可以享受美容服務,還是Blue Lagoon所販售的美容產品呢?直接與飯店連繫,所得到的回應是:The skin care amenities are small versions of our skin care products which people get in the Exclusive lounge.」。

 

比較過後,個人認為exclusive experience package其實也還好而以,單純是使用’exclusive lounge’這一點,比較吸引人,而光是這一點,要比中間等級的experience package多付55歐元(原價80歐元v.s.135歐元),我個人是不認為有那麼值得。而如果只是多20歐元(原價80歐元v.s.兩人同行一人100歐元)來相比,我是會基於好奇到底exclusive lounge有多特殊,而升等享受一下。不過,殘念呀,1230號和31號都確定額滿,因此,就這麼決定,選擇80歐元的experience package。況且,愛吃的我,對於能在Lava Restaurant享用三道式的午餐,可以說是相當期待呢!

 

Blue Lagoon還有其他美容、按摩的服務,資訊都在網站上囉,大家也可以發現,價格還真不是普通地貴,口袋不深的我,只能垂涎,等有一天當了貴婦,再說。

 

Blue Lagoon另外一個我很想參加的活動,但沒時間參加的,就是Blue Lagoon Crazy Lab (guided tour)。這是一個約40分鐘的導覽行程,內容主要是介紹飯店所在地的火山活動歷史,以及如何利用這天然資源,變成現在的溫泉飯店。10歐元的活動包含了Lava Restauranttesting menu、一杯雞尾酒、實驗室課程(解釋火山爆發的原理)、驚喜小禮物,其實還蠻值得的。不過,它每天只有在下午1點、3點、5點各一梯次。我們已經預定了含有中餐(12點半)experience package,加上還要好好享受溫泉,且我們是1231號到訪Blue Lagoon,當天最後一班次的公車是515種種因素,只好作罷。(12/31下午之後就是假日,因此,最後一班從Blue Lagoon回Reykjavik的公車比往日早,特此解釋一下)

 

我的相機不防水,因此,我只能在湖邊拍攝,礙於可以走得到的範圍,照片有限,而且,泡溫泉時候抹面膜、喝氣泡酒等,都無法拍攝囉請大家自行想像(呵呵)

 

首先,是從巴士下車處,一路到飯店入口。

 

 

 

行駛在lava field當中

 

 

抵達囉...現在是早上約11點。

 

要走一段路.....

 

終於看到飯店囉~

 

兩輛車(約1百多人)一起抵達,難免要排隊入場,需要一點時間。

 

 

接著是溫泉區和附設餐廳照。

 

 

 

 

 

 

 

 

 

 

 

 

 

 

 

從餐廳陽台,拍Blue Lagoon四周。

 

 

以下是我們當天用餐的紀錄。

我們買的Experience pacakge包含三道式午餐。但服務生解釋說,如果想要改吃buffet也可以。因此,我還是維持點三道式的午餐,而同行朋友則想吃buffet。

簡單介紹一下,三道式的午餐有兩個選擇,一個是: 海鮮濃湯+catch of the day(魚)+skyr&紅蘿蔔蛋糕,另外一個則是Sushi(Nigiri)七片組+雞排+Crème brûlée。既然人到了冰島,當然要一路吃海鮮囉,因此,我選擇了第一項搭配。

 

 

 

免費的水,非常甘甜。

 

另外點的飲料: 柳橙汁,價格很合理,350克朗。

 

附餐麵包,好好吃....

 

麵包吃完,我都7分飽了....Orz

 

Seafood soup
Seafood soup LAVA style filled with fresh seafood
Langoustine, shrimp, dulse (解釋取自官方網站)

 

朋友點buffet,自取的壽司和nigiri。

 

邊吃邊欣賞風景。

 

 

 

Catch of the day
Fresh fish daily from the harbor in Grindavík

(我忘記問到底今天是什麼魚,吃起來像是鱈魚,但肉質又稍微沒那麼'軟',也可能是歐鰈?)

黃色的醬吃起來是南瓜泥,甜甜的。

 

 

 

應該是薏仁,顏色雖然太過橘紅,但有加入一點點番紅花,吃得出番紅花香氣。

 

朋友的buffet,烤牛肉和蛋白餅。

 

White chocolate
White chocolate cream, “skyr” and carrot cake
Cinnamon, crumble, rum (取自官網說明)

那一球白白的,我個人吃起來,比較像是skyr的冰淇淋,巧克力味沒有很重,是很清爽的甜點。

倒是另外那一球褐色的cream,比較有焦糖和巧克力味道哩!

 

這樣一餐飯,不加飲料,自己點的話,也要5600克朗(約台幣1400)。如果有想要泡湯、吃飯的朋友,我建議,還是買experience package比較划算。

 

我們買的Experience package包含有磨砂膏和面膜二選一(我和朋友一個人選一種,可以分享使用),還有一杯飲料。這兩項都可以在溫泉湖上的bar取得。其實Blue Lagoon也有提供免費的面膜給所有顧客使用,我們覺得那種需要付費的面膜,和免費的面膜,只差別在於有否加工,加入香味而以。磨砂膏和面膜單買各要900朗,值不值得,就看各人囉。另外,飲料的話,無酒精者約350朗,最貴的就是氣泡酒,一杯1200朗,當然,experience package有包含一杯,我們選擇了草莓氣泡酒,說真的,一邊泡溫泉,一邊賞風景,一邊喝著氣泡酒真的很享受呀!

 

這是當貴婦的一天當完貴婦的感想就是要多賺點錢,才可以這麼享受呀所以,點一下AbbaMoney Money Money …..哈哈哈哈哈….

 

 


 

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