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http://www.viamichelin.co.uk/web/Restaurants

這算是2013的新年新計畫嗎?

 

話說2012年年底參加了一場聖誕節聚餐,在聚餐的時候認識了幾位新朋友,聚會的時候話題一開,發現住在倫敦的大家都蠻想嘗試米其林星級餐廳,於是,我們就這樣unofficially成立了”foodies”俱樂部,希望能在2013年,在自己能負擔的範圍內,每個月聚餐一次,一起嘗試英國(主要是倫敦區內)的米其林餐廳。

 

很幸運地,在那次的聚餐,我們還認識了一位吃遍米其林餐廳的Mr. G (for Generous),很榮幸地,他成為我們的專屬顧問,提供給我們許多tips和經驗分享。

 

對於沒有過英國米其林餐廳經驗的我們來說,Mr. G給了我們最基本的起跳價參考:

 

          「一星的晚餐加上酒水,大概是75英鎊起跳,二星的隨意就是100多英鎊,三星的則是很容易就超過200英鎊。」

另外,

         「因此我會建議先從午餐的set menu開始嘗試,請服務生給你set menu,因為有時候服務生只給你a la cart菜單。」

 

因此,口袋不深的我(),決定從午餐set menu開始來累積我們的米其林餐廳經驗值囉。

 

看了一輪一星和二星的餐廳後,大概可以推出一個範圍出來,這類的午餐deals大概都在三道式25英鎊到45英鎊之間,當然,酒水和服務費另計。

 

我個人在英國用餐的經驗,認為這樣的價位是非常合理。即使到一般的餐廳用餐,隨便一餐也要20英鎊起跳,用餐環境和服務,則很容易遇到地雷。而米其林餐廳,服務和用餐環境已經有基本的保證,餐食就看個人喜好囉!

 

米其林的星等餐廳推薦,每年會依照餐廳的狀況,而有小幅度的改變,以下是兩個羅列出入選為米其林星級餐廳的英國區列表網頁:

The Full list of 2013 Michelin Star Restaurants in the UK

Michelin Red Guide 2013 Restaurant Stars Revealed

 

其實,光是倫敦區的一星餐廳,就已經高達51間,兩星的有8間,三星的有2間。有了Mr. G的經驗分享和個人推薦,我們這群菜鳥,也才能方便篩選出對荷包不會有過度負擔的星星餐廳,來當個淺口袋的追「星」族囉。

 

再經過仔細研究Mr. G的推薦,考慮到個人荷包的深度、個人的興趣、對廚師的基本印象等等,目前我個人想要嘗試的,也【希望能在近期逐一完成的星級餐廳為:

Maze by Gordon Ramsay (一星)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二星)

Galvin at Windows (一星)

Texture (一星)

Marcus Wareing at the Berkeley (二星)

Restaurant Gordon Ramsay (三星)

 

到底,我有沒有可能完成這個2013美食計畫呢? 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現在是盛竹如上身嗎?)

 

隨時更新:

計畫之內:

追星記 - Maze by Gordon Ramsay

 

追星記 – L’Atelier de Jöel Robuchon (倫敦)

 

 

計畫之外:

追星記 - Galvin at Windows (The Bar)

追星記 - Maze再訪

追星記 - Arbutus (倫敦米其林一星)

最讚的一次用餐經驗 - Roux at the Land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