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過高雄的駁二特區嗎?

Albert Dock就是這樣的概念。只是,它更商業化,而不是以藝術展演為目的。

 

除了Three GracesAlbert Dock是整個利物浦人氣最旺的地方。同行的朋友們都笑稱停靠在Echo Arena Liverpool (利物浦的會展中心)旁的停車場的一輛輛遊覽車,有如進香團,如魚貫排隊想要搭水陸兩棲車和穿梭於Albert Dock的遊客,就像是進香客般…..,而我們則是其中之一來這邊參拜的善男信女!

 

Albert Dock以面積來說,是全Britain一級古蹟(Grade I)之最。總面積達125萬平方呎,由Jesse Hartley建築師所設計。Albert Dock1846Prince Albert剪綵開幕。

對當時都採木造的倉庫來說,Albert Dock可是當時第一座使用鋼筋和磚造的倉庫建築。

 

 

 

 

 

不過,當時設計是以停靠帆船為主,20世紀初期,僅7%停靠的船隻是帆船,因此1972年,此碼頭就關閉不再使用了。(Orz,好短命)

 

 

 

 

之後Albert Dock的整修工程是由Arrowcroft Group所負責,而第一階段工程在1984年因應當時的Tall Ships RaceInternational Garden Festival完成。1988年則由Prince Charles來為重新啟用剪綵。

現在的Albert Dock就是商店、餐廳和博物館的集合。算是舊建築重生的一個好案例,而我個人的喜好,就不是那麼重要囉! :p

 

 

 

 

 

 

 

既然提到Echo Arena Liverpool就稍為介紹一下好了,它是利物浦的會展中心,可是花了164百萬興建呢!目前是屬於Liverpool city council所有,而由ACC Liverpool Ltd.來經營。啊….利物浦的蕭條感,從這邊開始讓我們越來越有感覺….

 

 

 


 

2013.04.12開設的facebook page

不嫌棄的話,還請您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