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www.lussorian.com/luxury/comments/5-star-luxury-at-the-london-marriott-hotel-grosvenor-square-and-texture-res/2009-03-23/

直接先寫最後評語: 驚艷、清爽的料理! !

 

 

這間餐廳唷,早在group foodies成立前,專屬顧問Mr. G就已經推薦過了。那…why it took so long我們才選擇這間用餐呢?好吧!這是因為我的私心我當時先看菜單,發現一直都寫到’Icelandic’,甜點還寫’skyr’…當時我才從冰島剛旅行回來耶哪會吸引我呀….

圖片來源: http://www.lussorian.com/luxury/comments/5-star-luxury-at-the-london-marriott-hotel-grosvenor-square-and-texture-res/2009-03-23/

為什麼The Texture會一直標榜冰島食材呢?那是因為餐廳老闆也是主廚的Aggi Sverrisson本身是冰島人的關係。他和餐廳的另外一位老闆(兩人合夥)Xavier Rousset(為法國人)是在名廚Raymond Blanc的莊園餐廳Le Manoir aux Quat’Saisons的同事,當時,Aggi Sverrisson是主廚,而Xavier Rousset是侍酒師。於2007年,兩人合作,在倫敦開設餐廳,並於2010年獲得米其林星級評鑑肯定。

 

當時Mr. G推薦The Texture的原因之一就是Texture可以嚐到把料理當實驗的菜餚」。

 

你知道唷自從我們Group Foodies成立以來,連續三個月的聚會,都剛好是那個月份天氣最糟糕的周末而這次,則是我搬到倫敦之後,天氣最好的一天所以,還沒上餐館,當天心情就已經非常春天,吃到餐點後,更覺得幸福,因為,它的口味真的清爽和以往的餐廳有很大的不一樣。

 

 

來看菜單吧

 

前菜

New Season English Beetroots

Ham Hock Salad

 

主菜

Cornish Pollock

Organic Duck

 

甜點

Passion Fruit Soup

Coconut

 

 

先送上來的,是小點,這個主要是起士脆片的小點,可以邊吃邊看菜單。單吃,或者沾上一點以薄荷、優格、薏米為主的沾醬,也很好吃。

 

 

 

 接著會送上麵包。麵包份量不多,不過,說真的,也不要吃太多麵包來壞了待會的好食慾唷!麵包的沾醬不是奶油,而是奶油加上cream cheese,因此,蓬鬆、不油膩,上面一點點的,我以為是火山灰(….long story,總之主廚曾在菜餚當中加入過),侍者說是海帶粉啦。

 

 

開胃菜上來囉這一道,也未免太特殊了吧….這道薄荷豌豆幕斯,真是太清爽了,尤其上方還有薄荷冰沙,又可以稍為清一下吃了起士小點和麵包的餘味,然後,準備享受下一道菜。

 

前菜端上,我終於知道,甜根菜沙拉的菜單描述上所說的snow是什麼囉…..那個snow其實是羊奶cheese去分子處理過後的羊奶起士冰沙啦。我不愛吃羊奶起士的人,都覺得味道好好唷!

 

而我的豬後腿踝關節火腿沙拉(~名字好長),也是相當清爽。雖然,我覺得配菜沒有讓我很驚艷,但能把味道較重的火腿沙拉,調配得這麼清爽卻又夠味道,連配色也很春天、清雅,才第一道菜,我就覺得早該聽從Mr. G的推薦了。

 

不只是菜單,連擺盤也都有冰島風格,當然牆上的畫,更是如此。

 

周末,大家用餐得晚,我們是12點45左右入席,當時用餐者還不多,周末多半都是1點之後才是午餐熱門時段。因此,趕緊趁機拍一張。

 

 

The Texture的老闆之一是侍酒師,老實說,它們的酒單應該是很值得一試的,不過呢我個人比較喜歡甜一點的酒,偏偏酒單上by glass的白酒都偏dry,而偏甜的Riesling則需要以瓶來點所以,我只好選以香檳為基底的雞尾酒。因為我的前菜和主菜都算是菜單是比較重的口味,因此,我挑Kir Royal (原本想點Bellini,搭配原本網路上看到的菜單/都為海鮮)

 

這道鱈魚,配色是否相當出色、清爽呢?!在一片綠意當中,煎得焦黃(呈現淡橘色)的鱈魚,特別搶眼。鱈魚外酥脆、內多汁。不要懷疑,簡單就是美味。

 

而我的這道鴨肉雙吃更讚囉!(也不知道侍者說真的說假的,一直說這是道好選擇….)。鴨腿的部份,可能因為我都愛吃油封的,因此,這道鴨腿,對我來說,有些嚼勁。不過,還是好吃到,我不顧形象,有用手拿起來啃()…我比較喜歡鴨培根的部份,大概因為油脂夠多,又煎得能有脆皮卻又多汁的關係。我不是很愛fondant celeriac(就是其中一隻鴨腿底下墊的那塊圓形的菜),但它的purée搭配起鴨培根,真是不錯。對了,我的照片沒有拍到,醬汁的部份還有藍莓,藍莓配鴨肉,兩種不同的甜味,卻能彼此搭配又不搶戲,真的是2 thumbs up!

 

再來是甜點。可能真的因為是天氣好的關係,大家都點百香果。所謂的soup是侍者在甜點上桌後,才淋上去。我終於吃到羅勒冰淇淋了!(之前在Maze看過,當時就很好奇口味)好清爽唷!而薑片能給味道一個暖暖、辣辣(一點點,不明顯)kick。可是,不就只是百香果汁嗎?我竟然還是用湯匙,舀到一滴不剩…()來表示我對廚師的敬意。呵呵呵

 

 

 

接著,點了咖啡,也就送上petit fours。今天的甜點是覆盆子馬卡龍和薑味苦巧克力。我們都先往馬卡龍下手。阿姐問我 :「妳的馬卡龍好吃,還是它的好吃? 唉唷這樣問我就不好意思了……事實上,它的內餡是幕斯,口味很不錯,但有兩個NG的地方,一個是shells烤得過火,已經沒有內軟綿(或者說chewy)的口感了,而就因為是幕斯內餡,並不容易’set’,一咬之後,內餡就會溢出,不方便吃。巧克力和馬卡龍的口味相差過大,所以,立刻吃完馬卡龍後,就吃巧克力,會覺得不太搭調。不過,它的巧克力吃得出品質,有看到造型嗎?果然很有冰島風味,製作成火山岩漿冷卻後的岩石模樣。

 

Ok, 先前給我餐點的最後評語了,來說說服務和餐廳的一些細節的部份。服務的話,我覺得可以再更精緻、精準一點。而餐廳的一些細節,其實還算注重。

 

他們比較沒有注重magic touch,但是,隨時保持微笑、照顧每一個顧客這一點,是很詳確的。例如,我起身到洗手間,因為洗手間的門比較重,侍者都會比我走得更快,幫我開門(其他顧客也是一樣)。又例如隨時注意添加杯中的水、時常詢問餐點口味是否合宜這些基本功都沒有馬虎。而我覺得最大的一個服務優點就是,關注度恰到好處,不會過份,也不至於不足。如果太過度,我們反而會有很大的壓力,如我不足,我們又會覺得被忽視。再來是餐具的注重。這是我這幾次下來,第一次看到餐廳會因為每位點餐的不同,而擺上不同的刀具。例如,阿姐點的是鱈魚,就是擺上有點弧度、不需要鋸齒的魚刀,而我點的則需要切比較有勁的鴨肉,需要擺上排餐的刀子。而需要比較精準的部份,這恐怕跟不是所有侍者都訓練很足夠有關係。算是小細微啦,就因為大致上都不錯的關係,反而這些細微處(例如,某幾位最基層的侍者,在收盤子上,略顯急躁),就不會被放大囉。

 

The Texturetasting menu也在可以接受的價位範圍內。但說實在話,阿姐和我都到過冰島旅行,因此,我們兩個人都覺得它的tasting menu對我們來說就比較沒有吸引力。(這次用餐是7位,一樣,拆桌,最後是2 + 5,雖然很貼心,有安排餐桌併在一起,但我們還是不方便跨桌吃飯就是)

 

難得的好天氣,餐後,我們一起到公園賞櫻花。雖然只有一株盛開的櫻花樹可以欣賞,卻是愉快、幸福的一天呀!

 

 

會有幸福感,當然是因為有許多好朋友的陪伴的原因。I love you guys, my friends.

Cutie邀您來按個Like唷~

 

Cutie at Fun Kitchen 吃、喝、玩、樂 生活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