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買木製沙拉碗已經很久了。

 

很久之前,到英國人家中作客,看到主人家用木製沙拉碗,感覺非常有氣氛,每每逛百貨公司,都會刻意注意木製沙拉碗的價格,甚至折扣期間也希望能買享受折扣,可是,從來都沒有可以下手的機會,價格往往『貴到不能摸(kùi-kàu bē-ēng e bong)! kùi-som-som / 貴蔘蔘)逐漸,我也打消了這個念頭

 

那天,交了論文(final submission)悠閒地逛街,走入TK Maxx(英國標榜專賣打折名品的商店),就這樣看到那個沙拉碗擺放在’clearance’(清倉拍賣)區。

 

好吧!我必須說,這個沙拉碗和我期待的沙拉碗有一段差距,翻起沙拉碗一看,只賣X英鎊

 

要買嗎? 可是,這不是我喜歡的形狀的木製沙拉碗!

 

我夢想的沙拉碗要全部都沒有額外的漆色,還要形狀夠圓滑,很自然地凹槽,而不是這麼sharp的盆狀;這個沙拉碗其實讓我直接聯想到的,反而比較像是日式木製沐浴水瓢()

 

我沒有立刻買,決定稍微cool down一下,四處看看沙拉碗,比較價格後,再決定因此,接著幾天,又逛了好幾間百貨公司,蠻積極比較價格所有的價格,最便宜的都在20英鎊(且容量較小),昂貴者,可以高達80英鎊!這還不包含salad servers(沙拉湯叉組)

 

沙拉碗外的漆,也是我會擔心的一個地方。我喜歡完全自然木頭外表。但,最後讓我可以接受這個特價沙拉碗的原因,竟然是因為,我在window shopping的過程,看到M&S的一個沙拉碗,也是有外漆。而且比起那灰色的外漆,這個沙拉碗的白色外漆,還自然許多。

 

就這樣,我又回到TK Maxx,我想,如果過了這麼多天,那個on clearance sale的木製沙拉碗還沒有賣出,就是真的跟我有緣,那就買了吧!

 

所以,用了5英鎊買了這個沙拉碗。Not exactly what I expected but it will do!

 

好啦!沙拉碗done!那接下來,就是要買搭配的salad servers…這個就簡單多了,因為比較沙拉碗價格的期間,也已經一併看了salad servers的價格,最後,還是喜歡M&S的這組沙拉湯叉組。Salad servers多半都是扁平狀,比較不佔空間,主要目的也是將醬汁均勻拌入生菜,扁平狀的確比較好操作,不過,質感和size是這組salad servers勝出的原因。5英鎊再度從荷包中掏出

 

 

就這樣,花了10英鎊,組合了,想要很久的木製沙拉組!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