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long weekend (62號到下周65)是官方訂的慶祝伊莉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所以,我們喝道地cream tea來慶祝吧!


 

Cream Tea其實就是scone搭配clotted cream和草莓果醬來當茶點。

 

以下,就是三種cream tea主角的做法:

 

Scone,以下材料可做約7個直徑6公分的葡萄乾scone:

 

低筋麵粉 225g

奶油 60g

砂糖 60g (我用50g + 香草糖 10g)

牛奶 50-60ml

葡萄乾 a handful of 60g

 

做法:

1. 預熱烤箱200C

  1. 麵粉過篩後,加入軟化的奶油塊,將麵粉和奶油一起搓出crumbles
  2. 加入砂糖,和crumbles均勻混合,之後慢慢加入牛奶,用手將crumbles按壓成團。
  3. scone麵糰最怕揉出筋,因此,不要過度攪拌和揉捏,慢慢按壓就好。成團後,放在桌面上,將麵糰壓平,高度大概是2cm左右,再用cookie cutter一一切出scones。切出多餘的部分,稍為捏成團,再整形即可。
  4. 擺在烤盤上,沾上一點蛋汁(optional)、灑上一些砂糖(optinal),送入烤箱烤約15-20分鐘。

 


我個人對於加cream和jam的scone沒有那麼熱衷,倒是不是太甜的fruit scone可以當早餐,配咖啡,換換口味非常不錯。



而搭配sconeDevonshire cream / clotted cream的做法就更簡單了,只要cream cheese/soft cheesedouble cream、糖就可以了。

比例的話,就是 cream cheese : double cream = 1: 3

 

在攪拌缸當中,用電動打蛋器,先將soft cheese (cream cheese)打鬆後,陸續加入適度的糖和double cream,打到有點像whipped cream那樣的質地,即可。

 

我沒有放糖的重量,我個人是覺得,不需要加糖也ok,畢竟果醬本身就很甜,加著一起吃,實在沒有必要又多添加糖的攝取量。

 

草莓果醬的做法:

  1. 草莓(400g),洗淨後,去蒂,切半或者瓣,放入小鍋子當中,小火加熱。
  2. 滴入約半顆檸檬的檸檬汁,再加上120g的砂糖,邊熬邊攪,不要讓果醬在鍋底燒焦,煮到快要滾,但是是小火,所以是小冒泡的狀態,即可。

 DSC03797 

是的! 400g一大盒的草莓,只能煮出不到2/3罐的草莓果醬。所以,坊間賣的草莓果醬,有多少是真的果實?價格又如何?一比就知道。

 


有些人會加吉利丁片、粉,來當凝固劑。我個人的經驗是,單純加糖而不是糖水,其實不需要加額外的吉利丁片、粉,其果醬煮好後,本身就會很濃稠,放涼後,大概是水果本身的果膠吧,也會讓它自然成醬。

 

既然這周末是慶祝女王登基60周年,順便介紹1953年為了慶祝女王加冕的coronation chick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hubietu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